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个股分化 大盘强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3: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基投资:个股分化大盘强势震荡

  世基投资

  今天早盘虽然指数大涨,但这掩饰不了严重的个股分歧,10点之后,随着领涨的权重股分化,指数开始围绕5700点整数关口震荡整固,而在两市股指高位运行的同时,均价指数却回落到上周五收盘点位下方横向整理,个股下跌的数量超过上涨个股家数,即便权重股集体发力,两市量能也依然无法有效放大。截止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35.79点,报收5725.42点,成交475.3亿元,深成指上涨277.23点,报收18783.75点,成交217.8亿元。

  从市场热点来看,金融股是大盘反弹的主要动力,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较大,这些个股合计对指数上涨贡献超过100点,深发展也和招商银行一样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涨幅超过其他中小银行,这些权重大又具有人气效应的个股大涨不仅拉动了指数也对板块形成刺激。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于7.4718,人民币较上周五上涨了92个基点,连续四个交易日创新高,这是房地产板块反弹的主要动力。龙头股万科A在经历两个月调整后盘中再创新高,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上周大涨品种也继续大涨,但连续上涨后这些个股均有冲高回落迹象,房地产板块面临宏观调控压力,虽然龙头品种已创新高,但部分个股只是超跌反弹,而且反弹力度也有限,所以热点效应不如金融板块显著。国际油价创新高刺激了煤炭板块的重新走强,新龙头神华稳步拉升,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开滦股份等表现出色。此外,仍然只有部分超跌股和期货概念股涨幅居前。 总体来看,市场个股分化的格局并未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权重股的连续拉升反而引发市场更浓厚的观望情绪,量能萎缩,个股活跃度不高,选择强势品种,担心随时可能调整,而超跌股又缺乏延续性,在操作上还是应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