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金融地产依旧强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53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金融地产依旧强悍

  益邦投资

  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刺激资金追捧大盘蓝筹,加上上周末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政策并未出台,更加激励投资者做多信心。本周一A股市场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大涨逾百点并收复5700关口。当前,上证综指报5702.18点,涨112.55点或2.01%;深证成指报18838.1点,涨331.56点或1.79%。 资金加速向大盘蓝筹涌入,推动权重股集体飙升,前二十大市值个股仅有中石化、中国远洋上港集团有所下跌。想了解更多有关大盘的走势的信息吗?潜力个股何处寻觅?持有的个股如何操作?已有的筹码如何进行换筹操作?快拨打:021-51575678或400-820-2004免费获取大盘走势分析及个股操作策略。工商银行逼近涨停,现涨8.27%,中国人寿涨3.48%,中国神华涨1.88%,中国银行涨4.98%,中国平安涨1.97%,招商银行涨4.85%。前期的调整,令市场忧虑情绪升温,刺激投资者纷纷抛售手头的股票,进一步将资金往蓝筹股(尤其是大盘蓝筹股)集中。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仅有四成作于的个股上涨,较盘初接近八成上涨的幅度大幅萎缩,但指数的继续上涨,反映了资金或从二三线类股向大盘蓝筹股集中。两市涨停的非ST类股有8只,跌停的非ST类股有4只,市场抛压进一步萎缩。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采掘、金融、地产等基金重仓行业居于涨幅前列,而传播、木材、农林、建筑、纺织等三线行业则继续大幅调整,其中传播、木材跌幅均逾3%,市场两极分化格局极为明显。

  工行银行并购一家南非银行20%股权以及澳门银行的消息,在工行三季度报告披露时一并出台,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该股页因此大幅度上涨,对银行股,以及连续下跌中的股市的正面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股市并没有因为这次的调整而改变牛市的基本格局。相反,这次的调整之后,优秀的公司会脱颖而出,股市的运行将更加的健康。上市公司的三季度报告即将公布完,经济的强劲增长韦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在股指的调整和业绩成长之间,我们发现有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比如工行在8元以下的投资机会,很多的增长的上市公司在上一周股指的大幅度下跌过程中,被错误的杀跌,目前的介入机会是很多的。未来的

大盘走势可能会有一个反复探底的行情,但是市场真的不缺资金,一旦市场的估值水平下降,盈利的示范效应显现,资金还会有一个快速进入二级市场的可能,所以预期等待不如主动买套。

  近期,陆续公布的三季度季报业绩显示,金融股的业绩增长势头非常强劲,比如说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分别增长70%、128%和44%。而由于此类银行股的业绩增长主要靠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而非投资收益或一次性非经常性损益,所以,业绩的增长更具真实性和可持续性。其增长迅猛的道理很简单,金融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又推动金融股业绩快步提升。 其中,银行股的业绩增长势头更为清晰。因为经济高景气背景下,银行坏账率较低,所以,笔者认为可以进一步提升银行股业绩增长的预期。此外,行业分析师均乐观地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50%的银行将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速将在52%,与2006年40.7%的增速相比,2007年银行业绩仍将维持高速增长。而2008年的银行业净利润增长速度也有望超出40%,如此就为银行股在上周的二级市场强劲走势注入更为充沛的做多动能。值得指出的是,目前金融股在上周的强劲走势,不仅仅得益于三季度季报业绩的增长,而且还来源于

人民币升值推动。如果把人民币在汇改以来的走势描绘成“K线图”的话,那么,此K线图显示出
人民币汇率
似乎已摆脱在7.51这一震荡格局中枢的束缚,因为人民币在上周突破7.50整数关口后,继续走强,在上周末再破7.49关口。看来,人民币有望进入到新一轮的升势当中。可以持续关注 相关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