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弹虚假繁荣 短线上攻仍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21 新浪财经

反弹虚假繁荣短线上攻仍有风险

  汇阳投资 洪燕华

  盘面观察:

  在上周大盘严重超跌之后,今日早盘沪深股市双双高开高走,经过一波下幅下探后,9:50左右在权重股拉动下,股指震荡上行,相对来说沪市表现比深市强些;但是从上证分时走势来看,加权非加权指数背离渐趋加大,从这个意义上讲,今日的格局仍然是二八格局;从板块来看,今日金融板块一枝独大,尤其是工行、中行、建行、中人寿表现出色贡献100点左右,另外煤炭石油板块表现也相对强势。从量能上看,尽管同比有所放大,但也是比较谨慎;虽然整体上股指大幅上扬、但呈现出一种虚假的繁荣和反弹,过半的个股仍处于下降状态。

  个股方面,表现相对分散,热点的凝聚力不足,但还是存在一些“闪光点“,主要是一些前期超跌而有实质性业绩支撑或利好个股,今日有一个强势反弹表现;从这个方面来说,无论后市如何发展,业绩和成长性才是市场永恒的主题。

  操作建议:

  建议投资者充分关注大盘权重股的走势外,同时做好基本面研究、适量仓位介入一些业绩突出,成长性明确的超跌优质个股;另外在这大盘没有企稳定的情况,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要盲目抄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