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大跃进 虚假繁荣何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21 新浪财经

股指大跃进虚假繁荣何时了

  广发证券 万兵

  在周边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以及上周大盘严重超跌之后,两市出现大幅高开,在权重股拉动下,股指缓步上行,至10:00,上证指数收于5674.97,上涨86.48点,深成指收于18884.92,上涨379.98点。

  尽管近期权重股板块持续走强,而绝大多数个股早已严重超跌,周一的市场丝毫未见超跌股的企稳,分时图中再现黄白二线的严重背离,股指依靠权重股强行拉高的局面愈演愈烈,从个股流动性来看,基金交叉持股超过50%非限售流通市值的股票越来越多,恒瑞医药中国船舶被基金持有比例甚至高达75.36%和72.85%,在一个缺乏交易对手的市场中,一有风吹草动,曲高和寡的高价股势必陷入无人接盘的窘境之中,机构的抱团取暖难免恶化为互相杀跌。

  从消息面来看,管理层已多次表态,股指期货推出时机日趋成熟,同时,加快大市值个股发行也将打破市场的供求关系,股指依靠权重指标股维持虚假繁荣的现状迟早被打破,在绝大多数投资者丧失赚钱效应的市场中,少数机构的自拉自唱必将自食恶果,建议投资者仍宜在目前点位积极减仓,防患于未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