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雄:过度恐慌不足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市场再演跌宕走势,尤其是反弹夭折之后黑色星期四的恐慌性下跌给不少人带来新的创痛。

  最近两周来,6000点关口市场震荡看似剧烈,却也不过不过数百点而已,完全够不上一次中级调整的规模,但对大多数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来讲,这钱是越来越不好赚了,指数涨要亏钱,指数跌更要亏大钱,这种状况如果得不到扭转,哪里还有信心参与6000点之后的牛市行情呢?在这个市场,最怕的不是亏钱,最可怕的应该是状态的迷失,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完全找不到依据。

  客观认识市场

  在最近这次6000点震荡行情中,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对这个市场的后市走向感到越来越迷茫,担心泡沫破裂大顶将至,已经开始萌生退意。我想,对于那些经历过2005年之前大熊市的股民而言,如此心态不在少数。

  在市场上投资,如果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留下来,暂时离开市场一段时间,未尝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我们判断行情的时候也要切忌过于主观,这个市场有很多东西我们没能真正看透、真正看懂,对于自己不懂的事、超出自己经验系统的事,尤其要慎下结论,尤其是市场的发展方向和自己的预期相反的时候,应该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机会是跌出来的

  市场有没有泡沫,按通常的标准看应该毫无争议,股价有泡沫,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泡沫。但我们不能说一有泡沫就立刻想到泡沫的破裂,这完全是两回事。比如现在的市场,由于支撑泡沫成长的最基本因素依旧存在,牛市就还有继续的可能,现在的泡沫完全可能随着时间充实,并继续发酵,这一核心推动力不是靠什么政策就可轻易阻挡的。

  比如,本周屡屡逆市的一线地产股所面临的调控压力可谓空前,银行股屡屡遭遇加息等紧缩措施反成基金最爱,和整个市场的表现形成鲜明的反差。这说明主流资金对于市场的掌控能力超乎想像,眼前这点风浪不足以构成真正的趋势转折,至于处在重灾区的非主流个股近期杀跌风日甚,是有人在乘乱制造人为恐慌而已,我们毕竟还处在牛市的行进之中,只是暂时遇到点儿阻遏而已,数月之后回头看,或许我们又会发现原来这是一次绝佳的买点。(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