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创530来最大周跌幅九成个股全周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0:00 全景网

A股创530来最大周跌幅九成个股全周收跌

  本周A股市场继续缩量下跌,上证综指全周下跌228.42点或3.93%,为“530”暴跌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市报5589.63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8506.52点。

  消息面方面,早前市场担忧的调控政策并未在本周出台,而招商银行等大盘股又相继公布亮丽业绩,刺激周初A股市场探底反弹;不过,随着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过热的经济数据,再度引发市场对于大幅加息的忧虑情绪,加上中石油开始接受申购,导致资金面骤然紧张,冲击上证综指单日重挫280.72点或4.8%,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并且是最近三个月以来首度跌穿30日均线的支撑;其后,因受到机构资金逢低补仓的推动,周五A股市场出现超跌反弹,但由于对周末加息的忧虑,仍引发尾市抛盘,上证综指最终未能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93%,深证成指累计下跌1.74%,中小板指累计下跌8.23%,沪深300累计下跌3.91%,上证50累计下跌1.44%,分析师指数累计下跌1.93%。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盘股呈现大幅大跌迹象,而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则相对抗跌。

  整体来看,本周仅有90只股票累计上涨,另外有1292只股票累计下跌,即有超过九成的个股累计下跌。其中,高新发展捷利股份、联华合纤、美尔雅跌幅均超过三成;另外,涨幅居于前十位的个股包括:金地集团、沈阳新开、招商地产银泰股份上实发展保利地产浦发银行北京城建东方热电万科A,其中除浦发银行和东方热电外均是地产股。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前期经历持续调整的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是本周仅有的两个全周收涨的行业,而采掘、水电、纺织、木材、农林、电子等共计11个行业跌幅超过10%,其中多数均是业绩较差的二三线行业。(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