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币值预期再调高 地产板块上青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8:02 新浪财经

币值预期再调高地产板块上青天

  德邦证券

  房贷新政难掩地产股投资价值

  房地产价格仍将保持向上的态势,但上涨幅度会下降。在房地产巨大刚性需求和人民币升值的推动下,房地产市场上升的整体格局不会改变,政策只能影响房价上涨的节奏,不改变上涨态势,但上涨幅度会下降。另一方面,由于前两次调控的影响,土地供应减少,目前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房源紧张,购房需求较强烈,房价上涨趋势明显。再次,由于居民财富增长较快,购买力增强,很多购房者往往可以用自有资金买第二、第三套住房,对利率杠杆的敏感性不高。

  

房价上涨趋势不改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7年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9%,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高0.3个百分点。商品房需求和房价上涨是中国强劲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在不动产上的直观反映,

房地产价格上涨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包括长期的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后的经济起飞阶段,人口红利,居民财富效应引致的投资需求,短期的流动性过剩、RMB升值等。因此,只要宏观经济景气周期没有逆转,商品房需求增长和地价、房价上涨的大趋势难以改变,预计作为土地资源的地价持续上涨具有更强的确定性趋势。

  资产注入成亮点

  拿地成本越来越高、行业调控加强,再加上加息和从严监控贷款数量等,将促进具有优质房地产资源的大股东加快注入资产给上市公司的进程,我们再次提请投资者高度关注房地产行业中的资产注入类主题性投资机会,包括上海、北京、个别二线核心城市等地方房地产国企和部分民企。一些“小上市公司、大房地产集团”特征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资产注入有望借此加速,上市公司的行业竞争地位有可能发生革命性改变,但是,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高度关注和慎重评估小上市公司本身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基础上再关注大股东资产注入的投资机会。

  一二线上市公司大幅增长

  主流上市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高速增长已基本不受此次调控政策影响。受益于06、07年前9个月强劲的销售表现,部分公司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大多数一二线优势上市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有望获得超过35%的往年行业平均增速。

  随着政策预期落实房地产板块有望企稳,住宅开发类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有望见底回升,但投资

商业地产开发为主的上市公司需要谨慎。这次住房消费调控并没有超出前期市场传闻,而最近1个多月以来房地产板块也受累于这种政策传闻而进入向下调整,所以对于大多数住宅开发类上市公司、尤其是一二线优势龙头公司来说,存在见底企稳甚至回升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房地产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