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缩量震荡 下周初还有反弹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7:36 新浪财经

缩量震荡下周初还有反弹机会

  新旗舰中心

  在经历了周四的重挫打击之后,今天大盘继续低开下探,直至9月28日低点附近才获得支撑展开反弹,不过,市场的反弹力度明显偏弱,尾盘还出现一定回落,最终以一根小阳报收。对于今天的探低反弹,金融、地产两大板块表现强劲、功不可没,煤炭、钢铁等前期的强势股也有所反弹,不过多数个股对待反弹的态度仍然很被动,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说明市场对反弹还是比较谨慎。

  从盘面观察,在今天的反弹中,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带动股指上攻的还是大盘权重股,但今天权重股的上攻力度已经没有前期强,所以股指反弹力度有限。这主要是因为经过连续下跌后再临近周末,投资者担心政策面的变化,以及今天中石油申购所带来的资金压力,使投资者进场意愿大大降低,这就直接导致个股的反弹力度也在减弱。

  另外,由于有本周二在10月8日上跳缺口没有完全回补进行弱反弹再暴跌的教训,今天上证指数触碰到9月28日的上跳缺口没有回补后,市场变的更加谨慎,在这种谨慎的氛围下,本就弱势的市场难以形成有效的反攻。因此,如果后期市场反弹继续弱势的话,空方仍然会有打压试探回补9月28日缺口动作出现。

  技术上,短期市场已经出现超跌迹象,而且上证指数跌到9月份整理平台的上沿,存在一定的支撑,盘面中个股也有反弹迹象,市场短期有一定的反弹能力。不过由于短期带动股指反弹的仍然是大盘蓝筹股,市场热点并没有得到转换,按前期的市场走势分析,这种得不到大多数个股认可的反攻有夭折的可能。而如果市场要想出现大力度回升,则还是需要热点的转换以及多数个股的回稳。

  对此,我们认为:虽然下周初市场还有反弹机会,但短期20日均线已经构成反压,在市场处于弱势的情况下,投资者操作上还是需要谨慎,不能过于激进。而在目前很多个股暴跌之后,那些基本面和成长性良好、超跌的二线蓝筹股可以值得投资者中期关注。而在目前市场调整之际,精选个股已变的极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