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大盘回稳 个股机会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11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大盘回稳个股机会增多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消息面上,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认真做好明年对2007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权威人士指出,明年个人纳税申报政策没有变化。征收股票利得税的传闻是导致周四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国家税务总局的明确表态,显示了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态度依然呵护有加。税务总局的通知明确了:全年总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在股票转让所得与损失盈亏相抵后得出正数的需申报,但不需要纳税。此前,国税总局所得税司司长孙瑞标已明确指出,明年对2007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政策不会调整。此外,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表示,要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他指出要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制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化税制改革,全面实施新的企业所得税法,促进企业公平竞争。改革资源税制度,促进资源能源节约利用。研究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作用。可见,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的财税制度改革已经十分迫切。科学合理的财税政策能够起到稳定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方面的作用。

  热点方面,随着57家基金公司旗下334只基金三季报的全部披露完毕,基金的重仓品种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银行板块就是基金增仓最多的品种。而近日,在大盘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股逆势联袂大涨,成为了市场做多的领涨龙头。其实,随着三季度业绩的不断披露,市场对银行股全年业绩持续增长预期也不断增强。而最近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07年第3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第三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相比历年同期为大幅度上升,第三季度高达90.9%的银行实现盈利,连续第6个季度实现持续性上升。一段时间以来,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等措施出炉相对频繁,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银行资金成本上升,但对银行利差收入影响有限。我们认为,主营业务稳定、持续盈利能力强以及相对低估值的银行类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大幅调整并双双跌破30日均线,其中上证指数周跌幅接近4%,个股也继续呈现跌多涨少的弱势格局。但在人民币升值持续创出新高的利好消息作用下,以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以万科A为首的房地产股均保持了强劲上攻的态势,直接促使周五大盘走势止跌回稳。短线看,下周随着银行、地产、钢铁等基金三季度重仓品种的整体强势反弹,市场的弱势格局开始出现扭转,而很多个股在经过近期大幅的下跌之后,反弹的动能也不断增强,个股机会明显增多,而这又将有效地激发市场的参与热情。因此,预计短线大盘在二次探底后将会出现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