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分流压力对A股市场影响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3:57 新浪财经

资金分流压力对A股市场影响显著

  华泰证券 张力

  周五中国石油IPO对市场资金面的分流,以及市场有关加息的传闻,也对短期市场的表现构成压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对中国石油上市后的表现,普遍抱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同时公布的发行价格也较此前的预期为低,使得投资者参与中国石油申购的意愿非常积极,这也使得二级市场所面临的资金分流压力明显。尤其在近期二级市场的波动风险有所加大的情况下,这种资金分流压力对A股市场的影响更为显著。

  大盘从6100点调整以来,近期A股市场持续表现疲弱,个股风险加大,市场盈利效应减弱。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短线投资者的参与意愿和信心。同时,近期A股不同品种之间的分化也持续加大,反映出在市场上升到一个阶段性高位之后,随着波动的加剧,投资者之间的分歧也有所加大。在通胀压力依然沉重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也预期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很大,这也影响了短期市场的表现。短期的一些负面因素仍会对短期市场构成压力,市场短期也难免会继续出现较大的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