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目前点位不宜继续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35 信息时报

目前点位不宜继续杀跌

  周四深沪大盘展开恐慌性的杀跌行情,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暴挫280.72点和586.59点,跌幅高达4.80%和3.13%,双双收出长阴线。大跌主因在于,国家统计局公昨日布了系列敏感的经济数据之后,紧缩政策推出的预期明显增强,从而加大了短期市场的调整压力;同时,中国石油的“低价发行”让市场存量资金兴趣大增,由此产生资金

  抽离影响,并最终导致周四大盘出现恐慌性的暴跌行情,两市个股大面积跌停,对市场人气造成极大打击。

  市场面:多重压力共振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上证综指从6124.04点历史高位回落以来,已经连续出现暴跌行情,而距离上次10月18日的“黑色星期四”仅仅相隔四个交易日,昨日市场再度残酷地演绎了“黑色星期四”无疑进一步挫伤了市场人气,市场悲观情绪显著增强。

  笔者认为,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和上市公司良好的季报业绩推动下,市场出现连续暴跌,尤其是周四个股的大面积跌停显然超出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通过仔细地分析可以发现,导致市场大跌的因素是多重压力形成共振的结果,巧合的是,本周正式实施的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特种存款的重启以及中国石油的发行显然使得短期市场资金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

  技术面:杀跌并不合适

  显然,短期市场人气的恢复有赖于政策面的明朗和资金压力的缓解。而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近期连续出现的大幅跳水行情使得市场风险得到集中宣泄。如果从技术角度看,上证综指经过连续下跌之后,10月8日的向上跳空缺口得以完全回补,缺口的回补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短期的做空动能。

  从麦克支撑压力等技术指标来看,上证综指在目前区域有望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因此,笔者认为,在经过短期的连续暴跌之后,目前点位继续杀跌并不合适。

  操作上:季报仍是关键

  当然,经过连续暴跌之后,市场运行格局必然会相应产生变化。观察周四的市场表现来看,部分具备实质性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的题材品种,具备良好季报业绩或者预期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以及金融板块整体走势相对稳健,三季报业绩成为影响近期行情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的情况下,只有业绩的高增长才能与当前高估值水平相匹配。一批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必然会被市场纠正,而只有具备高增长、具备成长潜力的个股才会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