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沪股指昨大幅下挫 约七成个股跌幅超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成 之

  本报讯 昨日深沪两市股指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和深成指跌幅分别达4.80%和3.13%,日K线双双收出长阴线,并击穿多重短期均线支撑。个股普遍下跌,两市仅70只个股红盘报收,约7成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近450只个股达到10%跌幅限制。

  从股指运行轨迹看,上证指数早盘低开近50点,略微摸高至全天最高点5819.88点后掉头下行,盘中接连跌破5800、5700、5600点整数关口,市场恐慌情绪加剧。尾盘中国石化工商银行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相继跳水,拖累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5546.04点,完全回补了10月8日的向上跳空缺口。深成指走势比上证指数稍强,收盘下跌3.13%,为7月中旬以来首次收在30日均线下方。

  从逆势上涨的个股看,超跌反弹股表现较强,动力源重庆啤酒昨日报收涨停,而它们在前期调整幅度均已经超过了30%。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6日至昨日,上证指数涨幅达到53.8%,但有约250只个股期间涨幅为负值,其中近30只个股期间跌幅超过了20%,多数为非主流行业的中低价个股。有分析师认为,超跌股或许在短线的反弹行情中能有较好的表现。

  观察昨日盘面,所有行业指数均绿盘报收,但近两日表现强势的金融保险、房地产、食品饮料等较为抗跌,跌幅小于股指跌幅,其中建设银行万科A等逆市上涨,起到一定的护盘作用。而制造、综合类等其它8个行业指数弱势明显,收盘跌幅均超过了7%,显示昨日大跌更大程度上是“二八”格局中的“八”快速杀跌所致。

  成交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838亿元,比前日放大约一成。据广州万隆统计,昨日资金净流出达205亿元,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等板块成交活跃,但仅有银行板块显示有少量资金净流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