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减仓避风险 等待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减仓避风险等待新机会

  BY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指跌破5600点关口,最低探至5553.92点,下跌幅度超过4.95%,盘中创5·30以来最大跌幅,但节前还有一缺口未补。板块方面惨绿一片,其中交通工具、化纤板块跌幅较深,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性抛售。金融板块相对跌幅较小,对市场亦起到一定稳定作用。

  市场负面传闻再起,暴跌才刚刚开始?抑或是新一轮的抢筹机会已然来临?后市将如何演绎?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申银万国:判定中级调整

  昨日下跌的不仅仅是指数,大多数个股重挫的事实告诉我们,中级调整已到来,前几天指数坚挺而多数个股早开始回落只是预演,并不能以个股滞涨、或是已提前开始回调了多少幅度为理由,就认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了。从盘面看,二三线前期已提前走弱的品种受灾最重,没有机构护盘、基本面支撑度不够当然是主要原因。而一线品种也面临估值过高、机构有意识逢高减持的打压。整个市场面临一种获利盘过厚需要清洗的危机,这种危机并不是单个

股票涨多涨少的问题,而是与自今年以来参与A股市场的投资者总体处于盈利状况有关。而且,这种下跌与5.30不同,也不是可以从消息面去找一些利空来解释,应是内在规律使然。

  当然,也并不能认定行情中长期牛市就已结束,毕竟

人民币升值等利多仍在。但在今年特别是十一月前后,中级调整将进一步清洗市场的浮筹,投资者最好的避险是减轻持仓,备下现金,等待业绩明朗、估值过高风险消化、管理层态度转变后新的市场机会出现。

  广发

证券:积极减仓避风险

  近期大盘始终依靠权重指标股的拉抬维持虚假繁荣,绝大多数个股早已步入漫漫熊途,实力机构凭借资金优势在少数权重指标股上大肆拉抬,从而造成市场的严重失血,再加上今日的中石油高调回归,银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市场缺血达到极致,蓝筹泡沫终于成为牛市最大的杀手,两市的走势已经逐渐偏离了正常调整的范筹,在目前点位,投资者宜控制好仓位,保住两年来的牛市成果,耐心等待下一个入场机会的到来。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