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弱势显现 地产仍具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42  新浪财经

市场弱势显现地产仍具魅力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794.22点,最高5819.88点,最低5546.04点,收报5562.39点,下跌280.72点,跌幅4.8%;深成指开盘18659.30点,最高18780.92点,最低17933.30点,收报18175.31点,下跌586.59点,跌幅3.13%。两地成交2190.94亿,成交量有放大迹象。

  从盘面来看,今日上午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单边震荡下跌,单日最大均跌幅几近5%,午后再接再厉,股指急速挫落。整体看,指数继续暴跌,极大的打击了市场持股信心,同时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市场主流资金消极防守的心态。在市场找不到其他可以忽悠和认同的“估值题材”的情况下,目前的弱势格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建议持币观望。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表现来看,近期大盘始终依靠权重指标股的拉抬维持虚假繁荣,绝大多数个股早已步入漫漫熊途,实力机构凭借资金优势在少数权重指标股上大肆拉抬,从而造成市场的严重失血,目前来看,只有人民币升值概念还算看跌,尤其以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股走势尤为引人注目。

  三、外围市场

  10月25日人民币汇率7.4867。亚太股市:除了日经指数小幅回落外全部上涨,其中韩国股市涨幅最大涨幅超过了2%,而台湾、印尼市场涨幅也超过了1%,恒指再受制3万关口,今早高开326点后,一度高见29,943点,及后升幅收窄,半日收报29,524点,升191点;国指倒跌185点,收报19,402点,大市成交949亿元。中资电信股方面,业绩理想的中移动升1.07%;网通下滑0.66%,联通升1.26%,中电信跌2.64%。“六行”新闻多多,走势个别;工行拟入股南非标准银行,跌1.42%;中行拟并购拓展英国零售银行业务,升0.67%;交行有意与汇控成立企业年金管理合资公司,跌2.02%;招行获准筹建金融租赁公司,跌1.18%;高盛上调建行至买入,涨4.37%创新高;中信银行跌1.12%。保险股走个别,平保微升0.37%,国寿及财险回软0.39%及1.7%;中保国际跌3.31%。资源股回吐,中石油下挫2.16%;中石化及中海油分别跌2.2%及0.96%;煤炭股方面,神华跌1.41%,中煤及兖煤升0.4%及1.93%;金股下滑,紫金、招金、灵宝跌0.47%至6.67%;洛钼跌1.66%,鞍钢下挫4.49%。AH大折让股自澄清股份互换报道后,相关股份续跌,江铜下挫7.41%;中铝、华电国际、北人印刷、广州药业跌4.49%至5.26%;上石化及仪征化纤跌4.06%及3.63%。航运、港口及相关股方面,中国远洋跌2.79%,太航下滑1.62%;中海发展跌0.38%;大连港跌2.64%,天津港升0.25%;广船跌1.14%;中国外运升2.31%至5.32元。中资航空及相关股方面,国航倒升1.36%,东航升3.97%,南航公布业绩停牌,午后复牌;首都机场跌0.41%。

  四、中线主流跟踪

  如果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在人民币持续升值、流动性过剩、股市巨大的财富效应及城市化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始终是可以重点关注的主流行业,暂时的宏观调控难掩其优异的成长性。因此,有分析人士纷纷表示,在调控时期,挑选地产类个股时需谨慎分析。作为房地产龙头的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以及金地集团皆值得留意。建议关注地产相关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