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币值再创新高 受益板块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37 新浪财经

币值再创新高受益板块抗跌

  德邦证券

  首先分析人民币升值对各行业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对具体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影响各不相同。简单来说,能从人民币升值中享受到最大益处的是那些未来现金价值能大大提升的行业,尤其是那些“花的是美元、赚的是人民币”的行业。

  一、航空业受益匪浅

  航空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团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大量美元债务的存在使得航空公司将在本币升值过程中获益。人民币升值将使中国航空公司产生巨额的一次性汇兑收益,并带来外币净支出的减少,有利于国内主要航空公司短期内业绩明显提升。通过测算,人民币每升值1%,南航、东航和上海每股收益将分别提升0.029元、0.017元和0.028元。

  二、银行股

  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外资总量达到3450亿美元,估计三分之一流向中国,从新兴市场发展经验看,外资大量流入以后,

资本市场都会出现一个疯狂上涨过程。
人民币汇率
上升,增加了资金吸引力,现在境外金融机构已经开始围猎A股市场,无论是从事于房地产等实业投资的资金,还是从事于期货、债券、股票等投资的资金,都将流入国内银行体系,对国内银行资产质量、资本金充足率、中间业务拓展、盈利模式等将产生积极影响。因此,银行股的投资吸引力将会大幅度上升。

  三、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更多的是概念性的

  事实上国内部分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上涨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国际上普遍预期人民币将出现升值,国际大量的投机资本通过投资房地产的形式进入中国造成的。从调研来看,外资基金操作人民币资产的操作手法与炒房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主要是以长线手法为主,将成为人民币资产升值的内生性动力。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下投资地产的潜在需求将会长期存在从而获取双重投资收益:一、境外大量资金通过正式及非正式渠道涌入境内投资高档商业物业及高档商品住宅这些"热钱"已构成国内高端物业价格居高不下的有力支撑。二、由于GDP的高速增长、我国人口基数大、国内投资渠道相对狭窄等原因地产作为投资品种的属性已被国内居民认可人们将会日益看好房地产作为保值增值资产的良好属性。

  四、旅游行业面临机遇

  目前中国的人均GDP已突破1000美元的临界点,最近几年旅游业也进入了高速成长期,其中出境游的增长更加迅猛,而随着

人民币升值,将使境内居民出境旅游购物变得更加便宜,这对于那些从事该行业的旅游类上市公司来说意义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