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波动加大 理性取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31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波动加大理性取舍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再次遇到了“黑色星期四”袭击,上证综指的跌幅达到了4.8%,虽然深成指跌幅稍小,只有3.13%,但股票的整体表现跟上海股市并无区别,从两市跌幅超过5%的股票的比例超过65%的市况来看,今天的调整是相当惨烈的,意味着大多数投资者今天的损失超过了5%。从最近的行情来看,虽然股市的调整有各种各样的不利因素,但调整的最直接原因还是“二八现象”的反复出现,使大多数投资者失去的持股信心,甚至还有很多持有弱势股的投资者在不断弃弱趋强,这更导致了市场生态环境的恶化,弱的更弱,强的更强,但这强的更强只是暂时的现象,当80%的股票呈现熊市格局的时候,那20%的股票也就失去了牛市的估值环境,最终补跌只是时间问题,这当然不是市场各方愿意看到的结局,所以当务之急是缓解二八现象,使市场趋于和谐。

  由于市场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这也就很难避免后市波动幅度的加大。在大盘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投资者仓位的增减、品种的取舍需格外理性,此时,不能光盯着短线的强弱走势,需要眼光长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