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跌与业绩大增是首选防御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08 新浪财经

超跌与业绩大增是首选防御品种

  作者:丁国宇

  今日两市股指双双暴跌,沪市一举补上节后跳空缺口,5600点关口也失守,最低探至5553.92点,下跌幅度超过4.95%,盘中创5.30以来最大跌幅。跌停的股票不计其数。股指重挫的原因主要是中石油今日进行网下配售,而明天则进行网上申购,市场预期起码将冻结三万亿以上的资金,从而令当前资金面骤然绷紧。另一方面,个股的破位下跌令到投资者抛售部分筹码,将资金从二级市场转移到一级市场,令到市场的抛压进一步加重。由于目前大盘蓝筹股的调整还不够充分,故明天大盘开盘后还会继续往下寻求支撑,5400点附近的缺口也有回补的可能。但同时,个股目前已严重超跌,投资者对于季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并已大幅下跌的股票不但不应盲目杀跌,反而应该逢吸纳,提前对一些业绩优良却遭市场错杀的股票进行重点关注,有可能在接下来以超跌反弹行情中获得丰厚的收益。

  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海王生物(000078)。公司的债务重组值得关注,目前第一阶段进展十分顺利。此次债务重组的牵头主体是海王生物大股东海王集团,有效地解决了涉及海王生物的两笔或有负债,使得公司逐步走出了此前的担保怪圈。对海王生物今后“轻装上阵”,潜心搞经营,形成一片大好!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势头强劲。6月30日公告业绩同比增长6845.05%之后,7月11日又公告半年业绩大增50%-100%,而10月10日,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再度预增超过50%。可见公司的业绩已经进入大幅增长阶段,估值优势强势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出现连续急跌,目前股价才7元出头,属于低价股中业绩大增龙头品种,错杀迹象明显,盘中资金开始逆市抢筹,投资价值得到体现,后市有望在医药板块中脱颖而出,反弹潜力值得期待,建议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