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市场结构分化还没有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52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市场结构分化还没有结束

  证券通

  上周由总股本加权编制的上涨综合指数周涨幅为6.32%,而以全市场流通股加权编制的申万A指上涨不到1%。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带动的大股票效应,对权重股的表现有一定推动作用,但最关键的解释应该来自于市场资金结构和资产结构变动对市场风格的影响。

  比较从2006 年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和申万A指的累积收益差值,跟踪市场结构的变动。得到以下启示:(1)大市值新股上市,对权重股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并促进市场风格的转化。因此,后期大型IPO仍然会是市场的焦点所在,并对权重股带来推动力。(2)虽然当前权重股所获得了超额收益,但从07 年以来权重股表现仍然落后较多。随着优质大市值个公司的不断上市,其对市场的影响力和对资金的吸引力都明显增强。基金规模不断膨胀,大幅增加了对大市值公司的配置需求,因此权重股的相对超额表现仍将继续,市场结构分化还没有结束。(3)就当前市场而言,在整体业绩增长预期下降同时资金动能有所减弱的情况下,增长预期更为明确(包括内生增长和外生增长)的大市值新股无疑更受到资金偏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