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0月25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视点:10月25日9大机构谈后市

  宜谨慎对待大盘反弹

  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反弹,短线继续上升的动力减弱,宜谨慎对待反弹。市场热点不突出,且板块效应不明显,分化现象却在扩大化。在股指上升之日,个股涨跌之比高达1比3,少数权重股的上升掩盖了多数股票的下跌,部分股票的风险有待释放。目前大盘尚未企稳,股指仍有回调的压力,暂时保持谨慎的态度。(申银万国)

  资金分流压力增大

  昨日股指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出现了反弹走势,但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成交量基本集中在金融逾地产板块,盘中的“二八”格局的特点越发明显,其中两市下跌家数是上涨的三倍,上涨家数仅为187家。考虑到周五中石油新股申购给市场带来的资金分流压力,昨日的上涨应以反弹看待较为合理,近期建议采取防御型策略,注意控制合理仓位。(方正证券)

  短期仍有震荡要求

  周三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的上涨是推动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不过,周三整个市场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市场上涨的基础并不牢固。短期市场面临中石油发行的压力,加上加息预期,短期市场仍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华泰证券)

  市场面临结构调整

  受中石油发行预期影响,周三中国石化放量大涨,是带动大盘上涨的重要力量。但盘中震荡幅度较大且未能收复10日线,考虑到中石油发行对资金分流,大盘短线或震荡走低,宜谨慎。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国际大的投资银行普遍指出港股面临估值风险,并纷纷降低港股的投资评级。同时,近期大盘出现罕见的四连阴,引发了部分投资者对中期调整的担忧,而这等因素增加了大盘中期调整的可能性。(国海证券)

  保持谨慎操作策略

  整体来看,大盘虽然连续两天展开反弹,但也仅局限于指标权重股的上扬,大部分个股仍处于下跌之中,仍然呈现出“二八”甚至“一九”现象,投资者仍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加上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也已经进入了披露高峰,个股业绩等基本面的变化应格外重视,后市可多关注“中字头”背景的个股与一些受益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万国测评)

  关注基金增仓品种

  周三市场出现震荡上涨的走势,两市双双收出阳线;指标股成为做多因素,但是大部分个股下跌,市场二八格局再现,指数处于严重多空分歧中,周四有望宽幅震荡。主流热点:基金增仓股。基金三季度季报新鲜出炉,资源类、钢铁、金融等品种是基金增仓的重点板块,特别是调整到位的增仓品种,短线会有更多资金进场。(北京首放)

  存在技术面回调要求

  大盘短期探底反弹后继续上扬,但是盘中大幅冲高后震荡走低,做多力量补给显得不足,对于后市,短期调整结束几乎确认,但是仍需确认反弹的真实性。本次调整是大盘的自发性调整,是对连续上涨后行情偏离运行轨道的纠正,人为干预痕迹较小,而自发性的调整在短期内匆匆结束并进入反弹状态缺乏基础,因此大盘存在进一步确认调整是否到位的要求。(杭州新希望)

  市场观望情绪较重

  周三代表权重股的加权指数在金融股、地产股等指标股推动下震荡走高,但是代表大多数个股的等权重指数却逐波走低。市场成交依旧低迷,个股雪上加霜,整体弱势难改。我们认为,近日反弹过程中市场二八格局明显,多数个股仍然表现比较低迷,显示市场做多力量不足。预计大盘本周将在反弹尝试激发人气失败后,进一步下滑。(金汇投资)

  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品种

  整体来看,大盘虽然连续两天展开反弹,但主要是指标权重股的上扬,大部分个股处于下跌之中,目前投资者仍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由于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也已经进入了集中披露期,个股业绩等基本面的变化也应格外重视,后市可继续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抓住市场热点,同时在还可关注一些有央企背景的个股。(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