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面临结构调整 个股回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40 新浪财经

市场面临结构调整个股回吐压力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受中石油发行预期影响,周三中国石化放量大涨,是带动大盘上涨的重要力量。但盘中震荡幅度较大且未能收复10日线,考虑到中石油发行对资金分流,大盘短线或震荡走低,宜谨慎。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国际大的投资银行普遍指出港股面临估值风险,并纷纷降低港股的投资评级。10月23日,中国石化的H股收盘于11.86港元,10月24日,中国石化的A股竟然达到26元;中国神华H股10月23日收盘于49.45港元,而其A股24日收盘则达到80.63元,如果说港股面临泡沫,那么,近期持续上涨的A股蓝筹股则是令人担忧的。当未来股指期货出台之际,这些定价偏高的蓝筹股存在较大的回调压力。

  尽管周三股指出现较大上涨,但个股涨少跌多,其实从7月20日上涨以来,多数时间则是蓝筹股领涨大盘,多数非蓝筹股不涨反跌,甚至有不少个股当前股价接近5月30日之前高点的一半。预计这些整理充分的个股,在大盘蓝筹回调时,有望整体走强。同时,近期大盘出现罕见的四连阴,引发了部分投资者中期调整的担忧,而首批公布的一批基金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普遍减仓,部分基金减仓动作显著,从而增加了大盘中期调整的可能性。经验上,若大盘出现中期调整,那么理论会出现一次集中个股补涨行情,若如此,中低价超跌股将面临着难得的短线机会。如山东药玻(600529):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药用玻璃包装企业公司,是典型的行业细分龙头。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绩优股形象。当前市盈率仅31倍,不足市场平均水平的一半,投资价值相当明显。该股短线超跌严重,目前回调至前期底部附近,有望获得支撑,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