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反弹大盘超跌旋风即将刮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04 新浪财经

指标股反弹大盘超跌旋风即将刮起

  作者:丁国宇

  今天早上大盘在银行、地产等指标股的反弹下高开高走并一度冲破10天均线。从技术上看,指标股今天反弹时,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说明只是调整过程中的反抽,这从尾市指标股全线回落可以看出。因此,此次反弹之后,它们还会继续往下调整,投资者可趁反弹时对涨幅过大的股票逢高派发。但对业绩大幅增长且并未大幅炒作过的个股可采取越跌越买的方式并作中长线持有,对近期严重超跌的低价股并出现止跌信号的可采取快进快出的方式。

  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北新建材(000786)。公司携手世界第二位太阳能电池商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在北新建材新型住宅样品房上建造了7.6千瓦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并且发电并网成功。这是我国第一个集太阳能发电板和新型建筑材料于一体的屋面发电系统。公司高起点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实力高人一筹,产品市场竞争力极强,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成为当之无愧的太阳能背后秀。同时,公司由国有大型企业中国建材集团间接控股的从事房屋

装修装饰材料生产的国内上市公司,其直接控股股东为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建材股份。作为国内新型建材企业龙头,背靠国有大股东,公司将成为国内新型建材行业的整合平台。公司的轻钢龙骨业务达到年产55000吨,位居中国第一。公司还是我国
节能建筑
龙头,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资源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同时,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作为国内新型建材的企业龙头,公司的发展机遇受到市场一致看到,北京市场是北新建材的主要目标市场,占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奥运会带来的大量场馆建设,由此带动的大量房屋建设,以及宾馆等设施的翻修改造,给北新建材带来巨大的商机。奥运会不仅带动了公司的销售量,奥运工程建设所需要用到公司生产的高标准环保节能建材将更好地宣传企业形象,让公司走向国际的路更长更宽敞。

  二级市场上,该股业绩优良且成长性极高,是名副其实的低价绩优成长股,近期受到蓝筹股拖累严重超跌。今天逆市上扬,止跌信号明显,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可作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