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博信:大象起舞 大盘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55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大象起舞大盘继续反弹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三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23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金融调控,货币政策要注重经济增长、就业、物价稳定、国际收支平衡等多个目标之间的全面协调,适当加大调控力度,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十七大以后,央行进一步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的政策取向没有改变。已有的数据表明,央行常规的微调性质的货币政策没有明显改变经济持续过热的趋势。现阶段央行的货币政策目标仍然是模糊的,即为了保持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央行不得不面对货币政策的有效性被打折扣,同时,央行对金融市场的关注也分流了其对实体经济应有的重视。我们认为,在通货膨胀的蔓延趋势并未停止的情况下,央行应该树立一个明确的控制通胀的形象,以消除公众的通胀预期。如果这样,今年年底以前央行会有不止一次的加息行动。此外,国家发改委23日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资料价格总体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全年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将达到4%左右。这一数字较去年上升了0.5个百分点。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今年以来,生产资料价格总体呈“先稳、后升、回落、再升”态势。1~9月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累计同比上涨3.6%,比上年同期高1.1个百分点。最近几个月PPI月度涨幅较为平稳,个别月份甚至出现小幅回落,其主要原因是生产资料价格回落较大,而生活资料价格持续上涨,预期9月份PPI当月涨幅2.7%,较8月份升高,关注未来政府可能进行资源品价格改革的相关调控以及PPI的进一步走势。

  热点方面,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等银行股的联袂大涨,不仅有效地推动大盘继续大幅反弹,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市场资金对银行概念股的抢夺,中粮地产福建水泥金融街等参股银行股的大幅上涨,显示整个银行板块正成为市场做多的领涨龙头。其实近段时间,银行板块中线调整已经相当充分,随着三季度业绩的不断披露,市场对银行股全年业绩持续增长预期也不断增强。而最近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07年第3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第三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相比历年同期为大幅度上升,第三季度高达90.9%的银行实现盈利,连续第6个季度实现持续性上升。一段时间以来,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等措施出炉相对频繁,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银行资金成本上升,但对银行利差收入影响有限。我们认为,主营业务稳定、持续盈利能力强以及没有被严重低估的银行类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大盘承接昨日的升势今日继续震荡反弹,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的大幅上涨,带动了指标股板块的整体走强,指数盘中出现快速上涨,并一度站在所有短中期均线上方。但在大盘连续两天稳步回升的同时,大部分个股却依然不断下跌,市场的“二.八”甚至“一.九”现象愈演愈烈,投资者的亏损面正不断扩大。从市场热点来看,金融股继续是推动大盘持续上涨的最主要力量,其中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中高价银行和保险股表现更为出色;同时以海通证券为首的券商股也大幅上涨,成为市场突出的热点。整体来看,大盘虽然连续两天展开反弹,但也仅局限于指标权重股的上扬,大部分个股处于下跌之中,仍然呈现出“二八”甚至“一九”现象,投资者仍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加上07年第三季度报告也已经进入了集中披露期,个股业绩等基本面的变化也应格外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