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提速 银行地产两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2: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民币升值提速银行地产两翼齐飞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周二港股出现暴涨走势,尤其是银行股、地产股指数出现领涨的态势,这就提振了各路资金对今日走势的乐观预期,因为工商银行等指标股均有对应的H股,所以,港股银行股的暴涨直接"倒逼"着A股市场银行股上涨。故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5804.02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30.63点。随后上证指数就在银行股、地产股大幅上涨的推动下,大幅冲高至5892.01点。但由于跟风买盘力量有限,尤其是大多数二线蓝筹股有明显的资金减持迹象,所以,上涨压力较大,上证指数冲高受阻回落,午市时以5840.85点收盘,上涨67.46点,成交量为557.6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有两点可引起注意,一是二八现象特别突出,早盘沪市上涨家数为311家,但下跌家数却达到555家,显示出多数资金并不认同当前指数位以及个股的股价水平。这将制约大盘的持续弹升空间。二是

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且突破7.50整数关口,这意味着
人民币升值
趋势再度提速,这将对人民币资产股形成强有力的刺激,所以,银行股、地产股仍有上涨空间,这也意味着二八现象将延续,也就意味着大盘仍有拓展空间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人民币资产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