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H股火爆倒逼A股弹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21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H股火爆倒逼A股弹升

  渤海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在午市前后一度跳水,上证综指更是一度急挫92.49点,似乎已有考验5500点的支撑。不过,幸运的是,随后由于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的大幅走强,上证综指迅速走高,大涨106.06点,呈V型反转的走势,似乎表明A股市场已遇到强劲支撑,有望结束休整,再展升势?

  大盘V型反转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反转走势,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港股的银行股在昨日表现不俗,尤其是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交通银行H股更是暴涨19.42%,从而推动A股市场银行股出现同步的领涨走势特征。交通银行大涨6.7%、工商银行大涨5.50%、中国银行大涨3.98%,而银行股又是A股市场当仁不让的指标股与权重股,因此,银行股的大涨直接牵引着A股市场出现反弹走势。

  与此同时,在近期一直充当大盘调整先锋的煤炭股在昨日午市后也开始缓缓走高,尤其是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等拥有H股的煤炭股更是逆势反攻,这也使得盘面的做空动能迅速衰退,大盘也就止跌企稳。在银行股大涨的作用下,大盘出现V型反转走势。由此不难看出,A股市场目前越来越受到港股走势的影响,甚至可以讲,A股市场在未来的走势,也将视H股的脸色行事。

  H股继续走强

  由此可见,在目前背景下,研判A股市场的趋势,不仅仅只看A股市场内在的股价结构特征,而且还看港股的走势。

  从昨日盘面来看,港股恒生指数暴涨1003.23点,涨幅达3.54%,国企指数更是狂升不已,大涨827.48点,涨幅为4.4%。正由于港股如此火爆的走势,有分析人士称目前港股已从成熟市场“倒退”为新兴市场。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QDII等内地资金的流入将成为港股再创辉煌的新动力。

  也就是说,港股以及国企H股在短期内尚难以降温。既如此,疯狂的H股走势必然会迅速倒逼A股市场的股价重心向上推移。比如说交通银行H股在昨日收盘于13.16港元,而目前A股只有16.8元,如此狭窄的价格差必然会提振A股市场基金等机构资金对交通银行A股股价上涨的信心。

  昨日港股中的地产股也异军突起,地产指数暴涨3.6%,在目前A股与H股息息相通的背景下,必然会带动着A股市场地产股的火爆。而地产股也是A股市场的权重股与人气股,所以,一旦地产股走强,那么,大盘也会迅速走强。

  关注银行股

  笔者认为,大盘在今日极有可能形成两大热点:一是H股板块所对应的品种,尤其是银行股品种,将继续成为大盘上升的主力军。对此,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基金系QDII千亿元资金进入港股之后,极有可能对其熟悉的银行股予以“扫货”,形成A股与H股银行股互动,这就有望形成A股与H股的“套利”特征。所以,银行股仍将成为近期A股市场火爆的热点;二是地产股,毕竟地产股在近期涨幅有限,且面临着港股地产指数狂飚的股价催化剂。

  银行股、地产股在H股旋风的倒逼下仍将重心上移,从而迅速化解基金等机构资金在二线蓝筹股、私募资金在三线股大幅减仓所形成的压力。如此看来,大盘有望迅速结束本已确认的中级调整行情,再续“二八格局”之缘份。即大盘仍将形成银行股、地产股火爆,但其他个股仍将调整的走势特征,只不过由于银行股、地产股的权重份额大,所以,大盘在今日的走势仍将相对乐观。

  故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建议投资者仍可将重心放在H股走势的研判上,其仓位配置也可以相对积极地配置银行股、地产股,其中银行股中的二、三线银行股有后起之秀的可能性,主要在于其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概率较高,交通银行已作出表率,所以,对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品种仍可低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