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探底回升 银行股领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大盘探底回升,连续四天调整后反弹终于出现。除30日均线和缺口的技术支撑外,昨天周边股市大幅反弹也是促使A股回升的原因,银行股是市场反弹中表现最为强劲的板块。由于市场变数依然较多,预计短期A股仍面临反复震荡。

  探底回升反弹降临

  昨日大盘在大幅下跌后迎来反弹。上证综指早盘就有反弹欲望,但是欲振乏力,上午10点半以后逐波杀跌,最低下探到5574点,距离30日均线已经十分接近,随后股指逐步回升,最终以当天的次高点5773点收盘,比上一交易日上涨106点。深圳成份指数全天上涨231点,收于18611点。从成交额情况来看,昨日两市分别成交1027亿和600亿左右,和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表明在市场反弹中投资者参与的热情依然不高。

  银行股成上涨核心

  反弹中市场个股依然呈现两极分化局面,在一半个股上涨一半个股下跌的情况下,可以发现绩差题材股仍然表现较差,高新发展深国商等9只个股跌停的同时,大量ST个股也出现在跌幅前列。近期处于三季度报告披露的高峰期,业绩因素对绩差个股的短线影响较为显著。

  昨日对指数影响比较大的还是银行股,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华夏银行全天涨幅超过4%,是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食品饮料行业中的白酒板块表现突出,在贵州茅台公布优异的三季报后,股价向200元靠近,在此带动下,水井坊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个股全天走势稳健。

  外围市场纷纷走强

  近期全球股市联动性较强,例如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后,周一亚太股市也大幅下跌,特别是香港股市的剧烈下跌对A股市场也构成了较大影响。但是周一美国股市开始反弹,虽然指数反弹幅度不足1%,但开始出现积极信号,香港股市周二也迅速大幅走高,恒生指数大涨1003点,重新站上29000点,几乎将上一交易日的跌幅收复。国企指数更是大涨827.48点,涨幅高达4.40%。

  周边股市企稳转强,对A股市场也带来积极影响,但值得关注的是目前A股较H股的溢价依然较高(在50%左右),同时周边市场是否完全企稳也存在不确定性,后市仍需要密切关注周边市场动态。

  后市仍将反复震荡

  昨日大盘的反弹有30日均线的技术支撑和周边市场反弹的推动,但是造成近期市场走弱的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除,一是市场整体估值仍然较高;短线的调整对于估值水平下降效果有限;二是市场热点并没有出现有效切换,除开依赖大盘指标股拉动指数外,其余题材股仍延续弱势。三是

宏观调控的担忧仍没有消除,近日CPI等重要宏观数据将披露,给短期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综合来看,预计短线市场仍面临反复震荡,股指上行空间有限,而调整压力仍有待释放。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