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复性反弹首选低位强势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报复性反弹首选低位强势蓝筹股


    BY  北京首放

    昨日,股指在最低下探到5574.84点之后,在银行股走强带动下大幅反弹,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蓝筹股及超跌股中,而本轮大牛市以来涨幅较小的权重绩优强势蓝筹股,预计后市有一定投资机会。 

    机构防御性操作策略盛行

    短期而言,三大因素引发了昨日的反弹。第一,从技术层面看,30日均线在5560点附近,对股指下探产生了重要的支撑;9月28日的上跳缺口在5560点附近,与30日均线非常接近,昨日下探长影线已经封闭了大部分上跳缺口,导致部分技术性抄底资金入场,最终引发市场探底反弹。第二,从机构运作的角度看,一线蓝筹和三线题材股在连续调整后,短期有利用震荡摊低成本的要求,特别在于蓝筹股方面。第三,港股在周一大跌1092点之后,昨日大幅反弹1003点,港股特别是带H股的权重绩优蓝筹走强,如交行、工行等对股指上涨的贡献较大。

    随着周二反弹的展开,市场和个股的技术性反弹有望延续,多空的反复争夺可能会使大盘短期在5500点至6000点在之间反复震荡,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机构的防御性操作策略,投资者应有进一步深刻认识。

    客观来看,由于今年前10个月超级牛市的异常强劲,很多机构早已经超预期实现全年收益目标。而随着股指的高企,时间方面又临近年底的特定阶段,未来“港股直通车”、“股指期货”在何时推出的不确定因素增多,防御性操作策略渐成机构共识。短线看,长期走势处于大型潜伏底的滞涨蓝筹成为机构防御性作多的主要目标,银行股上涨就是这个道理。作为典型的防御性板块,高速公路股也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低估值高速蓝筹有望崛起

    上半年由于宏观经济的高景气度运行,全国公路货运、客运周转量同比累计增幅分别为16.9%和11.9%,均远远高于去年同期和市场普遍预期,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据有关权威机构预测,下半年经济仍将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消费加速、投资冲动依旧。居民消费能力的快速增长带动了汽车、尤其是乘用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3.7%,预计全年增长幅度将在20%以上,将直接拉动高速公路车流量的增长。

    在机构偏重防御性操作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关注300指数股中,具备低位、低价、滞涨等特性的绩优高速公路蓝筹。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