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V型反转沪指先跌93点后涨106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14 重庆商报

V型反转沪指先跌93点后涨106点

  昨日两市开盘延续黑色星期一走势低开,盘中反复震荡,沪指、深成指分别探低至5574点和18075点,在金融等权重股力挺大盘的情况下,探底反弹,其中上证综指收盘报5773.39点,上涨106.06点,涨幅1.87%,深成指收盘报18611.16点,上涨231.75点,涨幅1.26%。两市共成交1559亿元,增加88亿元。行业方面,食品饮料涨幅最大,为3.14%,其中主要是酒类股涨幅可观。采掘类继续跌幅居前,下跌1.15%。个股方面,两市共有东湖高新等15只个股涨停,鑫富药业等9只个股跌停。个股总体涨跌比为6:4。

  银行股发飙 权重股卷土重来

  昨日权重股表现强劲,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下跌。银行板块全线飘红位列涨幅榜首位,交行涨6.3%,工行涨幅超过5%。酿酒食品在贵州茅台的强势上涨下列涨幅榜前位,水井坊、双汇发展涨幅超过5%。而前期强势的煤炭石油、稀缺资源等板块昨日则继续走阴整理。受武汉新区的刺激,早盘武汉的部分个股走势强劲,东湖高新、烽火通信均告涨停,武汉控股、武汉塑料、长江通信等涨幅也在6%以上。该板块属于明显的短线题材炒作行情,不可追高。

  缺口支撑强势 大盘绝地反击

  下午开盘后,股指被迅速打压,在前期缺口一带遇到有力的支撑。沪综指最低下探至30日均线处的5574点后,多方集结力量反扑,股指震荡走高。从形态上看,股指在四连阴过后,市场收出抵抗阳线,虽然上方有5日和10日等短期均线的压制,但股指的攻击欲望比较坚决,惯性冲高不可避免。

  综合来看,市场反弹的主力仍然以大盘蓝筹为主,在操作过程中,投资者要有选择地布局部分基金青睐的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蓝筹。

  市场观察

  大逆转后市场已无忧?

  从目前看,短线企稳并不意味调整结束。首先从调整的原因看,一是短线超跌,连续阴线,有技术性反弹要求。二是周二周边市场普遍反弹,有联动向上的因素。

  一方面,经过此前连续下跌,市场心态已经脆弱,反弹途中离场意愿增强。二是反弹成交量没有放大,继续保持低位,这样同样的换手调整就需要拉长时间周期,从目前看,短线显然没有到位。

  至于短线支撑,5500点附近可以关注。

  综合来看,后市能否重回往日辉煌,还需要密切观察。周二个股涨跌比例相当,表明多空分歧依然较大。从目前的市场资金面与政策面来看,中石油即将回归,资金面压力继续加大,而类似加息的调整政策恐怕也已在酝酿中。在政策与资金不明朗的背景下,后市大盘还将继续震荡反复。本报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