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0月24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视点:10月24日9大机构谈后市

  暂时维持弱市平衡格局

  上证指数在连续下跌四个交易日之后,迎来了短期反弹。多方尚有继续谨慎反弹的机会,不过反弹的力度可能有限,总体上近期维持着弱势平衡,重心略有下移的格局。周二股指反弹幅度超过1%,仍有近半数的股价下跌,大盘尚未真正企稳,短线在20日和30日均线附近还有拉锯整理,上档阻力5880点左右。(申银万国)

  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昨日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一度将前期5560.42-5620的缺口部分回补,下午出现大幅反弹走势,上证指数最终上涨超过100点,成交量较前日也略有放大。不过考虑到周五中石油新股申购给市场带来的资金分流压力,昨日的上涨应以反弹看待较为合理,预计前期缺口最终将会在今后调整过程中回补。(方正证券)

  短期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两市大盘经过短期的调整后周二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大盘蓝筹股是引领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短期上证指数探至30日均线受到强劲支撑,多方力量再度逞强。后市大盘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华泰证券)

  注意量能与热点变化

  周二大盘在20日均线展开激烈争夺,受金融股普遍上涨带动,大盘收出较长阳线。考虑到此前四连阴,且接连失守5日、10日和20日均线,在美国次级债继续作用全球股市,以及A股市场估值困惑与主流媒体加大风险提示等压力下,使得当前大盘充满风险,建议投资者整体保持相对谨慎的思维,建议短线轻仓参与。(国原证券)

  寻找相对低估蓝筹品种

  整体来看,前期股指一度冲高至6124点,但随后两市股指出现调整,股指冲至高点以来最大跌幅达到7%。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高位运行的市场也相当敏感,周边市场走势疲弱也加剧了A股市场的震荡,加之中国石油即将要发行,也将会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造成压力,短期市场趋势仍将处于震荡过程中,后市可继续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寻找一些相对低估的蓝筹品种。 (万国测评)

  蓝筹股轮动特征明显

  周二市场走出了回探缺口、震荡上涨的走势,两市收出大阳线。股指在下探缺口之后,空方短线没有了做空的动力,空翻多的资金将会越来越多;指数明显超跌,大盘短线震荡上涨的概率很大。主流热点:底部蓝筹。蓝筹股板块轮流上涨的格局特征,在下半年以来表现得非常明显,特别是与港股H股互动的A股大蓝筹公司,是大资金瞄准的重点对象。(北京首放)

  后市进一步调整不可避免

  周二大盘小幅低开后,全天围绕昨日收盘价反复震荡。继周一跌破20日均线之后,指数已向30日均线逼近。我们预计指数在30日均线附近将形成小反弹,但总体上仍会在下周进一步探底。盘面上看,大多数个股仍然跌势不止,个股普遍破位,市场人气明显衰竭,加上量能持续性弱,大盘反攻动力短期内无法凝聚,后市进一步调整不可避免。(金汇投资)

  短期市场仍将震荡整理

  在连续大跌后,两市大盘昨日有所回升,指标股在反弹中表现出色,推动指数仍然是依靠这些个股。整体来看,短期市场趋势仍将处于震荡过程中,个股的风险也相对加大,投资者应规避市场高位震荡中的风险性因素,从市场变动情况来看,累计涨幅相当可观的一批前期热点板块品种已有不同程度的大资金在高位兑现迹象。操作策略上,对个股业绩等基本面的变化应予重视。

  (汇阳投资)

  前期缺口支撑强劲

  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被迅速拉高,下午开盘后,股指被迅速打压,在前期缺口一带遇到有力的支撑,最终以5773点报收,上涨1.87%。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略有放大,显示在此区间交投比较活跃。从形态上看,股指在四连阴过后,市场收出抵抗阳线,虽然上方有5日和10日等短期均线的压制,但股指的攻击欲望比较坚决,短线仍将惯性冲高。(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