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得小心面对无量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0:09 新快报

得小心面对无量反弹

  ■ 楚风 10月23日

  今日早市上证指数一度有回补十月八日缺口意图,但在仅差14点时突遭多头强烈反攻。最后上证竟然以上涨108点报收,上涨个股也超过下跌个股,市场似有绝处逢生的转变。

  看点一:权重股再扛反攻大旗

  今日尾盘,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为首的银行权重股突然展开强烈反弹,不仅一改市场的低迷,把指数从缺口附近拉回20日线之上,还带动了其他板块反弹,暂时击退了空方连续四天的攻击。

  看点二:恐慌情绪得到遏制

  上证指数成功收回昨日失守的二十日线,这对市场投资者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使得弥漫于市场的恐慌情绪暂时得到了遏制。从技术上看,二十日线的收回也使得MACD在低位即将形成金叉,4单位线也开始逐渐走平。

  看点三:成交量维持低迷

  今日反弹的整体力度不大,特别需要关注的是成交量,继续保持在较低区域。这显示周二行情仅仅是指数的超跌反弹,市场整体的表现还不尽人意,后市市场继续走好还需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来配合。

  看点四:均线压力未减

  今日虽夺回了对20日线的控制权,但是上方5日、10日线均趋势依然向下。这两线明日很可能成为指数继续反弹途中的一个重要阻碍,如没有权重股的全力以赴,要想轻易突破难度依然较大。只有大部分权重股集体发力,突破才可能实现。

  今日的反弹除了有连续四日下跌之后的技术、心理要求之外,更大程度上源于市场超级主力对市场的呵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应该能明了超级机构的运作思路和意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