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行情现转机透析明日大盘高开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9:56 新浪财经

今日行情现转机透析明日大盘高开可能性

  大盘跌了,信心难减

  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表现不容乐观,很多的投资者不是被套,就是面临亏损。针对这样的情形,为此,笔者利用周末的时间采访了几位投资者对目前形势的判断和看法。本以为这几位投资者情绪会很低落,结果见到之后,他们心情平静的程度远远超出了笔者的想象。他们认为,大盘跌了,后市肯定还会涨上来。原因在于,一是目前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逐渐披露,预期盈利的格局将再次激发投资者信心;二是牛市的根本格局在现今很难改变,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币持续升值,现代化的建设离不开稳健、成熟和繁荣的股市发展;三是本次回调无非就是技术上有回调需求和部分利空引发投资者保守情绪的外在表现,根本不足为虑。由此可见,大盘虽然跌了,但是投资者看待牛市的信心并未减少。

  正确地看待大盘和个股

  大盘的风吹草动,对个股的发展会起到一定的影响;但这肯定不是绝对的影响。今天,大盘跌至5700点以下,短期内大盘会朝一个怎样的方向发展,相信很多投资者的心理都没有谱。盘面观察,近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大幅萎缩,多数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状态,无论是被套者,还是想闯入者。谨慎是一件好事情,可因为“谨慎”而放弃一些好的低吸机会,则对投资者而言,不能说不是一种损失!牛市格局下,大盘每跌一次,必定会有很多的个股低吸机会去把握。而此时,也是最为关键的,把握个股的低吸点,将决定投资者在以后的收益。

证券之星财富版数据显示,很多个股已发出最佳买入位,等待投资者去把握!

  正确解套,低吸获利

  大盘跳水,被套了,怎么办?长线投资者可以等等看,可是短线投资者呢,还能等吗?不能,那就赶紧“解套”吧。可是怎么才能“解套”呢?“割肉”还是低吸降低成本,然后再短线高抛?投资者要做的关键还是要把握好个股买卖点,一方面可以收回资金,让自己早日解放出来;另一方面,还可以利用大盘跳水的机会,抄底介入,实现盈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