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筹获利抛盘恐慌过后迎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49 新浪财经

蓝筹获利抛盘恐慌过后迎来机会

  作者:丁国宇

  今天大盘在开盘后一度冲高,但在指标蓝筹等权重股获利抛盘的影响下逐波往下寻求支撑,盘中恐慌盘频显,5560的跳空缺口也被补上。但午后在30天均线的强烈支撑下,银行和超跌绩优板块大幅反弹,大盘指数也出现了逆转并最终收出一根中阳线。盘面上看,超跌股已率先展开反弹行情,尤其是季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所以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此类股票。由于大盘已经过数天调整,短期风险已得到释放,预计明天大盘在超跌绩优股的带动下还会继续展开反弹。对于季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且股价未被大幅炒作的个股则投资者应继续进行逢低吸纳。

  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保定天鹅(000687)。近期化工及化纤行业爆炸式复苏使得基本面大大改善,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粘胶长丝市场价格较去年底上涨36%,使得公司利润率大幅提高。据公司三季度报表披露。2007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5倍,并预计此销售态势可维持到下一报告期末。此外,公司现持有长江

证券股权6000万股(初始投资为6720万元),占3%。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的重组方案目前正在报批过程中,S*ST石炼今年2月停牌时已经近10元股价,复牌后将直接提升公司的内在投资价值。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