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估值与技术皆优的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6:55 新浪财经

关注估值与技术皆优的金股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二大盘在20日线展开激烈争夺,受金融股普遍上涨带动,大盘收出较长阳线,成交量略有放大。考虑到此前四连阴,且接连失守5日、10日和20日线,在美国次级债继续作用全球股市,以及A股市场估值困惑与主流媒体加大风险提示等压力下,使得当前大盘充满风险,建议投资者整体保持相对谨慎的思维,建议短线轻仓参与。对于大盘的判断,我们认为,成交量与热点,是判断短线走势的关键。

  从市场热点来看,周二金融股涨幅较大的分别是交通银行上涨6.7%,工商银行上涨5.5%,建设银行上涨3.65%,中国银行上涨3.98%,由此可见,大盘金融股涨幅超过小盘,权重股是周二大盘上涨的最主要因素。表明当前市场主力仍围绕股指期货运作。不过,从涨幅榜来看,涨停及涨幅榜前列个股,多为低价题材类个股;在前期权重股上涨之时,多数题材股不涨反跌,整体调整较为充分。我们认为,短线金融股与题材股热点争夺还导致大盘频繁震荡,金融股的动向很大程度决定大盘方向。在短期市场不明朗的背景下,建议关注那些具有估值优势,同时技术上具备投资机会的个股。个股可关注上海机电(600835)。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拥有多项优质资产;并承诺将上海机电打造成为机电一体化产业优质资产的核心运作平台。权威机构预测公司07年每股收益0.85元以上,中报显示基金大规模增仓。技术上,该股累计调整幅度超过30%,10月12日至16日,该股放量收阳,是主力试图反攻的信号,近日连续缩量回调,有望再起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