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跌诱发反弹 季报预增充当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53 新浪财经

超跌诱发反弹季报预增充当先锋

  益邦投资

  周一,由于外盘大幅度的下跌以及其他利好出尽等原因,股指大幅度下跌,基金重仓股跌幅深重。但是地产股如保利地产万科A张江高科新湖创业等逆势大幅度上涨,形成新的热点雏形。该板块有望走出持续性的行情。地产股能走出逆势上涨的走势,可能跟一则消息有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网站转载中国经营报的消息,目前对房地产企业的IPO申请处于不申请的暂停状态。而且对未来的房地产公司的借壳上市也有严格的限定。  报道引述“接近证监会的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指证监会“何时结束“暂停”并没有明确期限,不过,在溯及时间范畴上“有一个区间”,在这个时间结点之前提交IPO申请的,将不受“暂停审批”的影响。”该 今年以来,虽然银根全面紧缩,但房地产企业“高价抢地”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而最终能够胜出的,绝大多数都是上市公司,这是促使国内房地产企业纷纷争取上市的原因。因为上市公司具有强大的融资能力,宏观调控试图通过控制信贷发放,控制资金流入地产行业,遏制投资过热的调控效果,在一定程度上被“冲抵”掉了。所以总体而言,此项政策对中小房地产企业有一定的影响而对大型房地产企业影响不大。

  大盘随作美股的反弹而反弹,但反弹的行情跟5000进6000点的行情相比,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呢?我们暂且不做结论,只做从理论到实际层面上的探讨。对指导投资者的操作也许有意义。第一, 大盘下跌500点之后必然出现技术性的反弹,而这种反弹多半是技术性的反弹,也就是说是下跌途中的反弹。机构调整仓位的意味较为明显。第二, 成交量呈现缩量态势,入市资金显得相当的谨慎。第三, 香港股市前期力道太猛,需要修正,而美国股市的头部迹象较为明显。第四, 虽然业绩增长的

股票成为逆势上涨的板块,但是大量蓝筹股的泡沫被挤压,对大势的影响是负面的。第五, 资金面其实不紧张,但是受到特别国债,中海油上市,大非解禁等利空的心理因素所困,一时间难以修复。市 从时间上看,目前的调整无论从空间还是从时间上看都没有结束,但是这个并不影响牛市的战略性格局没有受到真正的影响,因为目前的股市和国民经济的关联度越来越高,除非出现国民经济的倒退逆转,否则,中国股市的牛市没有结束,投资者享受到经济发展成果的事实难以改变。

  今日两市股指略有低开,沪综指开盘报5660.07点,深成指开盘报18350.94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 5367.44点,集合竞价共成交6.23亿元。两市股指随即快速反弹后回落到昨日收盘点位附近展开震荡,该点 位也是各自中期均线所在位置。个股方面,大盘银行股有所护盘,多数个股也在昨日下跌后展开反弹,但力度不大,酿酒食品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证监会称未暂停

房地产企业A股IPO; 三季度数据推迟发布,资产价格或受更 大关注;盛华仁称本届人大积极推动环保工作监督;劳动保障部第二批
企业年金
管理资格评审年内结束,正 抓紧研究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海关总署解读《加工贸易单耗管理办法》等。整体来讲,大盘蓝筹品种在长假后快速上扬引发获利盘回吐,带动市场连续下挫,沪指有回补9月上跳 缺口的迹象。同时,高位运行的市场也相当敏感,周边市场走势疲弱也加剧了A股市场的震荡,加之中国石油即将要发行,场内观望气氛明显加重,预计后市股指有进一步寻求支撑的可能。目前市场可操作性较差, 投资者还宜谨慎,控制仓位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