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绿 集体赚钱时代成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集体赚钱时代成过去

  投资者对6月4日、6月25日“黑色星期一”记忆犹新,受上周全球“股灾”影响,昨日A股再遇“黑色星期一”,市场无热点可言,各板块全线下跌,沪指收盘大跌150点。记者统计发现,这是7月16日三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出现“黑色星期一”,K线组合出现“四连阴”,也是2月份以来调整时间最长的一次。

  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绿

  盘面上看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无热点可言。两市跌停个股26只。煤炭股整体下跌6.46%领跌大盘,21只个股全军覆没;有色金属、钢铁板块情况也不容乐观,钢铁跌幅5%以上个股17只,23只有色个股跌幅超过5%,八成个股下跌。

  昨日,沪指开盘5742.79点,最高5804.84点,最低5654.91点,收盘5667.33点,下跌150.71点,成交971亿元;深成指开盘18522.39点,最高18793.79点,最低18321.15点,收盘18379.41点,下跌455.39点,成交495亿元。

  年收益率可能降低

  “这一个月我根本就没有动过。”记者从部分股民中获知,不少股民的个股从上个月开始走上漫漫盘跌路,根本没有机会解套换股,昨日一跌更是雪上加霜,更为严重的是不少股民还没从“5.30”中恢复元气,昨日又加重了损失。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国资委澄清了短期对部分央企做资产注入的可能性,但央企资产注入对明年A股市场的投资非常重要。若没有大量央企场外优质资产的注入,现有上市公司的高业绩增长(一季报97%,中报75%)水平将难以持续,这可能导致市场盈利模式的改变:大部分投资者都能赚钱的时代将成为过去,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加剧机构的博弈,未来市场年收益预期将回归到合理的10%~15%水平左右。

  本报记者 王明彬

  下跌原因

  全球影响+内在压力=下跌15%~20%

  网络调查

  全球股市影响,中石油发行,加息预期不减、估值压力等多因素让业内人士对短线期不看好。

  中金公司分析师吴丰树指出,本周将有一些宏观数据将要公布,从宏观方面来讲,估计短期恐怕不会有什么利好消息;从流动性来讲,股指期货出台时间表的猜测,以及港股直通车何时成行,会成为近期压制股指的两座大山。

  浙商证券重庆营业部分析师赖艺蕾表示,上证指数攻击6000点以来技术性调整压力大,技术上一旦跌破5600点,短线调整将得到确认,下档5460点构成重要支撑,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风险为主。

  香港大福证券西南区有关人士表示,从目前股指走势看,中期上升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目前把行情定为宽幅震荡行情更适合。牛市中以香港为例,一般短期跌幅在10%到17%,A股指数在15%到20%,从6124点算起下跌位置在5000点附近,但毕竟A股又涉及到众多央企的市值,调整不到5000点就应该提前结束。

  本报记者 王明彬

  操作策略

  逢低吸纳被错杀品种

  面对昨日的大盘,投资者必须采取安全稳健策略,保持半仓为宜,回避连续调整的冷门个股下跌风险,回避涨幅过大个股中期震荡,逢低吸纳被错杀的品种。

  板块研究

  权重蓝筹股:近期有调整压力,可逢低关注,中长期继续看好。

  银行:前期涨幅较大,耐心度过震荡过程,继续强势看好。

  地产:由于政策因素,近期调整力度大,属于中长线逢低吸纳机会。

  钢铁、汽车等:中期震荡逢低吸纳龙头公司。

  有色、资源、煤炭等:前期涨幅较大,存在下调压力。

  选股思路

  1. 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短期波动加大,尽量回避震荡风险。

  2. 关注有明显资金流入的行业龙头个股,规避突然放量的冷门个股;

  3. 关注业绩增长较快,稳定成长性好的蓝筹公司;

  4. 关注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属于中长线品种。可以在中长期均线附近战略性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