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点关注业绩高增长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27 证券日报

重点关注业绩高增长品种

  周一深沪大盘在主流热点板块持续走弱的拖累下进一步下探寻求支撑,双双以阴线报收,至此,上证综合指数从创出6124.04点历史高位回落以来,累计下跌469.13点,跌幅为7.66%,并已形成四连阴的日K线组合。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周一上证综合指数在20天均线附近暂获一定支撑。而作为研判大盘中期运行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20天均线能否对股指形成有效支撑值得密切跟踪。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部分业绩快速增长的品种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目前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和披露工作正逐渐展开,根据以往经验,在业绩密集披露期间,一些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相应有良好表现。因此,三季报业绩将成为影响近期行情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实际上,笔者近期多次提到,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的情况下,只有业绩的高增长才能与当前高估值水平相匹配。一批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必然会被市场纠正,而只有具备高增长、具备成长潜力的个股才会继续受到市场的青睐。因此,无论从投资品种的安全边际角度还是从下一阶段的选股思路来看,对于业绩高增长或超预期增长的品种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其次,部分具备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题材的个股也有良好表现,尤其是具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此前提到,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是上市公司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而根据国有资产调整的指导意见,国有资本将在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中保持绝对的控制力,因此包括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七大行业以及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建筑、钢铁、

化工、铁路等支柱行业将成为密集发生央企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行业,建议投资者保持密切跟踪。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