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反弹缩量 谨慎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基投资:反弹缩量谨慎为上

  世基投资

  上周五大盘反弹乏力最终以绿盘报收,表明市场心态谨慎,连支撑短期技术性反弹的做多动能都不足,周五晚间美股的大跌和中石油计划本周发行无疑更加重了市场的心理压力。大盘今天跳空低开,以5742.79点开盘于15日均线下方,在略做反弹或继续回落,但仍然没有回补10月初形成的跳空缺口,十点港股大幅跳空低开后便开始震荡反弹,这无疑有利于A股的稳定,随着领跌的权重股开始反弹,两市大盘开始震荡盘升,沪指一度收复5800点关口,中午收报5796.64点,下跌21.41点。主导大盘下跌仍然是前期涨幅过大的金融、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钢铁、石化板块中的权重股,从这些权重股的走势来看,反弹过程缺乏量能配合,目前仍然没有一个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这也是大盘反弹缩量的原因。

  从市场热点来看,虽然两市有8只个股涨停,但多为冷门股,也缺乏板块联动效应,位居涨幅前列的个股主要是医药、

化工、航天军工等板块中的少数品种。权重股中海通
证券
,交通银行涨幅超过5%,是支撑大盘的主要力量。总体来看,市场热点散乱无序,反弹缺乏量能配合表明投资者信心海王恢复,短期大盘仍然可能出现反复,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不要急于抢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