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大盘综述:先抑后仰获利回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32 证券日报

一周大盘综述:先抑后仰获利回吐

  □ 银河证券 陈 健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周初一举突破6000点大关并创出了历史新高6124点,之后股指逐级下行,分别击破了5、10日均线的支撑,并回补了10月16日出现6039-6040向上跳空缺口。从去年年底开始,沪指基本上每三个月会要攀上一个千点整数关口,而从8月23日沪指站上5000点以来,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大盘又创出了6124点新高。短期来看,在快速暴涨之后,大盘调整压力在急剧放大。

  上周大盘的冲高回吐,主要受到目前上升通道上轨的反压。大盘自7月初以来形成了一个标准上升通道,即7月6日3563低点与9月12日5025低点连线为下轨,过9月3日5327高点的平行线为上轨。大盘7月初以来一直在该上升通道中运行,遇上轨而下行,遇下轨而转强。本周初大盘最高摸至6124点,正好受到该上升通道的上轨的反压,因此股指出现了大幅回落。随着股指的快速下行,该上升通道的下轨处将有较强的下档支撑作用,目前该下轨已上移至5630点附近,将构成大盘下档较强的支撑。

  从998点牛市至今,上证综指在千点的整数倍附近都会出现震荡走势。如在上攻三千点后,出现2541-3049宽幅震荡;上攻四千点之后,出现了3404-4335宽幅震荡;上攻五千点之后,出现了5025-5412宽幅震荡。随着本周大盘创出了历史新高6124点,按惯例,股指可能将会出现大幅震荡,虽然目前还不能断定回调的幅度有多大,但短期内上升通道的下轨处5630点将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从缺口理论来看,大盘中期可能会回补5560-5620向上跳空缺口。“十一”前后,大盘共出现了四个向上跳空缺口,一个在国庆节前,即9月28日的5411-5461向上跳空缺口;三个在节后,即10月8日的5560-5620向上跳空缺口、10月10日的5725-5727向上跳空缺口和10月16日出现6039-6040向上跳空缺口。四个向上跳空缺口的持续出现,预示着短期调整压力正在快速凝聚,根据缺口回补原理,存在回补的要求。

  事实上10月12日大盘最低探至5658低点,一举回补了10月10日的5725-5727向上跳空缺口;本周大盘已回补了10月16日出现6039-6040向上跳空缺口。虽然短期内可以把5411-5461向上跳空缺口视为突破缺口,但中期而言5560-5620向上跳空缺口存在较大的回补可能。因此,短期内上升通道的下轨处有较强的支撑,中期大盘可能会在回补5560-5620缺口后才能真正企稳。

  上证指数 日K线 

  MACD  红柱快速收缩,DIFF与DEA在高位粘合,转弱

  RSI 三线快速回落,短期受中位线支撑,继续向下的概率偏大

  KDJ  KDJ在超买区内死叉后发散向下,继续调整的压力较大

  DMI  PDI、MDI开口收缩,ADX在高位快速下行,空头占据上风

  深证综指 周K线

  MACD  红柱快速收缩, DIFF、DEA在高位出现粘合,开始转弱

  RSI  三线在超买区出现死叉,短期继续向下

  KDJ  KDJ在超买区严重超买后出现死叉,调整压力开始加大

  DMI  PDI、MDI开口放大,ADX开始拐头向上,仍有利多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