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热点个股版块综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11 理财周报

上周热点个股版块综评

  大资金对待农产品态度有别 ST雄震克隆ST金泰

  理财周报记者 王素慧/文

  第二套房贷细则影响房产板块

  10月12日,央行与

银监会会集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就“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达成共识,监管部门定下了三点基调底线。

  受此影响,10月15日周一开盘,房地产板块集体下跌,成为当天领跌板块第二名,整体跌幅为3%。其中前五大权重股万科A(000002.SZ)、保利地产(600048.SH)、金地集团(600383.SH)、招商地产(000024.SZ)、金融街(000402.SZ)均下跌4%以上,上实发展(600748.SH)、天创置业(600791.SH)则以跌停报收。

  另外,当天也有媒体报道,国税总局表示正进行物业税出台前准备工作,物业税拟明年选部分试点城市进行实施,这是一项抑制房地产投资的长期政策,而且物业税对购房者的需求有一定抑制,这对当天房地产板块也造成了打击。

  股指期货风险预期推高封基行情

  股指期货推出在即,市场大资金除了大肆席卷权重股筹码,最近又将目标转向了封闭式基金。10月16日,盘整一个月有余的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其中基金泰和以6.95%的涨幅位居榜首,同门师弟基金丰和紧随其后,上涨6.49%。

  自9月以来,封基持续走弱,但单位净值却在同步上扬,导致折价率增大,一度出现超过35%折价率封基,而两市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也一度有20多只。

  股指期货万事俱备,令资金重新审视市场风险,封基的高折价率使其成为安全的“避风港”。而且2007年度封基分红预期十分丰厚,四季度正是布局好时机。

  刘芳介入ST雄震克隆*ST金泰

  截至10月16日,ST雄震已走出连续9个涨停,而在10月12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股市最牛散户刘芳赫然排在榜首,拥有2.68%股份。

  9月6日开始涨停时,ST雄震价格为20.20元,至10月16日收盘时已达29.84元。这期间,ST雄震利好不断。9月18日,ST雄震公布拟出资7266万元收购三富矿业42%的股权,公司当日复牌股价再次收于涨停。10月8日,ST雄震再传消息,由于ST雄震此前担保的部分款项已经被偿还,将为其2007年增加约1700万元净利润,同时因为解除担保责任,此前担保计提的负债冲回。10月12日ST雄震公布的三季报成功扭亏为盈。

  但到了10月17日,ST雄震走势直转急下,虽然一早以惯性涨停价31.33元开盘,但很快数百手的大卖单密集出现,9∶56,价格迅速跌至31.05元,随后仍有大批大买单迅速吃进,一度将股价向上拉升,然而终于还是敌不过卖方力量,几经挣扎起伏,终于落在了跌停板28.35元。此后两日,ST雄震均无量跌停。

  农产品走势凌厉机构态度有别

  已连续走出4个涨停板的农产品(000061.SZ)10月18日微跌0.22%,仔细查看当日公开交易信息会发现,原先强劲走势的改变可能是因为机构间对其价值判断发生分歧,买入和卖出前五大力量中均以机构席位为主。

  10月18日早盘集合竞价时,已有21043手卖单堆积,9∶30开盘即以34.50元成交了4469手。此后多空拉锯不断,大单频繁出现,股价上蹿下跳。股价最高上涨9.11%,最低下跌2.99%,最后以微跌0.22%的32.00元报收,全天换手率10.3%。

  当天深交所的公开交易显示,前五名买入中有四个机构席位,共成交1.5亿元,占当天成交额17%;而前五名卖出中也有四个机构席位,共成交1.07亿元,占当天成交额12%。

  汇源通信5涨停后掉头跌停

  从10月11日开始连续5个涨停的汇源通信(000586.SZ)10月18日突然掉头向下,以跌停报收。

  10月11日,汇源通信重组复牌,当天即以涨停开盘直至收盘,换手率仅有0.16%,随后3天均走出类似行情。但第5个涨停在10月17日出现时,情况已有所改变,盘中涨停一度被打开,虽然收盘仍回到高价,但当天换手率达到了12.69%,成交量也从前一天的4490手上升到160181手,放大近36倍。

  10月18日,汇源通信以15.30元略微高开,随即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几经沉浮,终于在10∶45被打入绿区,从此一蹶不振一路下跌,收盘前最后一笔以跌停价13.46元报收。

  10月11日汇源通信发布公告称,汇源通信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账面净资产值约2.5亿元),与北京华林天木房地产公司持有的北京万联天达房地产公司100%的股权中价值相对应的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同时,公司以每股8.37元向华林天木非公开发行约46,000万股(总价款约为380,000万元),作为收购万联天达100%股权价值减去上述资产置换价值后剩余部分的对价。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华林天木持有汇源通信的股份和比例分别约为50,000万股和76.92%。

  五粮液尾盘遭千万大单抛售

  连续三天走阴的五粮液(000858.SZ)上周四下跌幅度达到7.03%,一整天卖盘不断,收市前最后一笔还出现了数千万元的大卖单。

  当天早盘集合竞价时一笔3158手的大买单堆积在盘口,但刚一开盘便成交了一笔4863手的大卖单,令股价低开在46.85元。此后出现的买卖盘均是数百手的中型单。9∶41,一笔1038手的大买单在46.49元成交,随后便开始不断出现过千手的大型单,多空力量拉锯不断。10∶38,买单开始密集出现,股价一路向上,10∶58到达当天最高价46.95元。但很快,股价便掉头向下,一路走低。

  至收盘前,股价已跌至当天最低,15:00,一笔5615手的大卖单在44.82元成交,仅比当天最低价高了2分钱,成交额2517万元。

  深深宝A复牌连续5涨停

  自10月12日复牌以来,深深宝A已经连续走出了5个涨停,股价从今年4月30日的停牌前收盘价11.77元蹿升至18.98元,且呈现无量涨停态势。

  10月12日至10月18日,深深宝A(000019.SZ)每日换手率不超过1%,总成交量仅在数百手水平,均为开盘即封牢在涨停线上。

  深深宝A的强势走高与10月12日公司所发布的公告有关。该公告称,深深宝与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合计持有的42%深深宝A股份计7640.77万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联合转让给汇科系统(香港)有限公司。

  汇科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由信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李嘉诚长江实业集团旗下智财宝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成,是一家集计算机软件研发、系统集成与应用及计算机系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高科技企业。

  周四股市重挫航天运输板块领跌

  10月18日,沪深两市大跌,其中沪市下跌211点,深市下跌606.95点。当天航天运输板块排名跌幅榜第一,下跌7.27%。

  当天南方航空(600029.SH)几近跌停,下跌9.94%,中国国航(601111)下跌9.84%,东方航空(600115.SH)下跌8.40%,海南航空(600221.SH)下跌7.14%,上海航空(600591.SH)下跌6.88%。

  10月16日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在回应中国航空业将进行重组的市场猜测,以及政府是否会支持中航集团重新竞购东方航空的问题时表示,监管部门不会干预国内航空公司的活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