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边市场急挫或引发A股继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周边市场急挫或引发A股继续调整

  秦洪 渤海投资研究所    

  上周末A股市场因意料外的信息而大幅震荡,但由于意料外的信息在周五澄清后,大盘依然欲振乏力,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在持续七连阳之后,终于在周K线图上形成一根阴K线,似乎隐含着大盘调整的意味。多重压力或放大调整力度    

  上周末,周边市场跌声一片,尤其是美国股市跌幅惨烈,道指急挫2.64%。受此拖累,在美国股市挂牌交易的国企股ADR也随之大幅走低,平均跌幅达到4%,这极有可能成为港股在今日大幅低开的诱因,并对A股市场相关权重股构成压制,进而引发股指继续调整。    

  另外,种种信息显示,央行关注目标不仅仅包括CPI物价指数,而且也包括

股票、地产、土地等在内的资产价格指数。这就意味着如果股票价格上涨过猛,将引发来自各方面的关注度,从而带来新一轮调控政策预期。    

  当然,上市公司业绩能否持续高成长也是业内人士争论的焦点,谨慎者认为随着08年的到来,07年的高基点很难保证08年的上市公司业绩保持07年的增长速度。更为重要的是,策略分析师认为,工业增加值作为一个同步指标需要加以重视。而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轻重工业增加值增速自6月份到顶后就一直在逐步回落,如果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速度下降,高估值恐难以为继。    

  因此,在未有新的乐观信息数据的支撑下,会有越来越多的理性的、敏感的投资者选择谨慎的操作思路,一旦形成共识,极有可能放慢大盘的长期上升速率。受多重压力影响,部分资金将采取相对积极的防守策略,减仓以锁定利润的可能性增大,大盘极可能出现一轮中期调整行情。关注产品涨价个股    

  正因为如此,在目前背景下,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可适当谨慎一些,相应要调整仓位结构比例,比如说30%的股票+70%的现金。而且股票的配置可以选择当前市场相对热门的品种,比如说产品价格上涨的个股,由于此类个股产品价格往往会成为市场舆论关注的焦点,如此就赋予此类个股成为弱势盘面中的明星品种。这样即便大盘缩量,但此类个股却因为市场关注度高,而会出现放量的走势,股价自然趋强,而且持续放量也有利于投资者的短线进出,是弱势盘面中的一大投资亮点。    

  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类产品价格上涨,一是成本推动上涨股,比如说石油价格在上周盘中一度突破90美元/桶大关,所以,这就推动着化工成本价格上涨。因此,煤化工产业链的相关化工股就面临着一定的比较优势,山西三维英力特皖维高新太化股份等品种可跟踪。二是行业内产业整合出现积极动力的个股,比如说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中所称的维生素品种,行业内龙头企业已达成从削价抢市场到提价合作共赢的策略,如此就赋予新和成浙江医药等诸多个股的投资机会。另外,天药股份浙江龙盛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