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飙升估值偏高导致选股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股指飙升估值偏高导致选股困难

  目前A股投资者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一方面是大盘股尤其是含H股的大盘股涨势惊人,估值高企。从投资角度来讲这些大盘蓝筹股已经透支了今后几年的部分业绩,但是指数正是在这些大盘股的连续上涨下被拉抬起来的,市场主要盈利点也是在这批品种当中。况且,种种迹象表明,已经有大机构在趁股价飙升的时候逐步减仓。另一方面,“二八”中的“八”,虽然近两天有起死回生的迹象,但是并没有板块效应,大多是各自为战,难以激起大资金持续的参与热情,再加上基本面乏善可陈,没有“好故事”就难以吸引资金长久持有。

  市场估值水平高企,选股越来越难。作为投资者,针对目前行情的两难状况,我们认为从传统的自上而下选

股票,已经很难出现盈利的大概率事件,只能是精选个股,在个股中淘宝掘金。对于那些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外延式增长的公司,才能对其刮目相看,寄予相对较高的期望。而内生式业绩增长的公司,由于三季报业绩预告等信息披露的不断完善和深入市场,股价已经相对充分反映,只有耐心等待股价下跌完毕之后才有明显的进场机会。

  (重庆东金 李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