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金通:深强沪弱特征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信金通:深强沪弱特征明显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周四受A股大盘突然大幅回落影响,B股大盘也呈现震荡走低态势。其中,沪B回落幅度较大,收盘指数报378.64点,跌幅达2.12%;深市B股市场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全日起伏不大,收盘几乎平收,收盘深成B指报6029.42点,微跌0.11%。虽然沪B指数跌幅超过2%,但市场的回落并未形成恐慌,盘内并无跌停个股,市场心态暂时还略显稳定。

  从盘面观察,涨跌家数显示空方力量积聚,空方取得了较大优势。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受获利回吐影响表现不佳,也是近日短线做空动力;而超跌品种补涨明显,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抗跌性也不错。

  消息面显示,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风险教育是当前投资者教育工作中的重点内容,要通过风险教育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保护投资者利益。在连续上涨之后,管理层再次提示风险教育,大盘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影响,至少大幅拉升、恶意炒作的行为有所收敛,连带着一些获利盘、恐慌盘的出现,致使B股大盘出现震荡调整态势,深B股由于涨幅不大,因此表现也略好一些。

  总体看,大盘中期牛市的基础依然还在,后市若快速向上,恐怕压力较大;但大幅向下,杀跌割肉力量有限,因此短线维持箱体震荡是最好的选择。具体操作上,由于个股分化,投资者在操作中要选择具有安全的品种进行逢低吸纳,对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由于还需要修正,应耐心等待进场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