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放:10月18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8:1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0月18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10月18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长阴过后能否重演探底上涨好戏?

  北京首放

  周四市场尽管上证综指收出了两百点长阴线,但是两市只有三家真正跌停。并且从今年走势来看,每次长阴过后,一般都有不小的反弹,有的时候甚至逆转上涨新高,这次历史会再度重演好戏吗?恐怕这次未必历史简单重演。

  一,高估值与泡沫增大的风险,是机构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可以预期的是,有资金已经开始从大盘蓝筹股中撤出。

  周四两市走出单边下跌的格局是大多数市场意料之外的,以大盘蓝筹股为领跌群体,市场出现了整体回落,反而前期受到冷落的三四线品种出现了超跌反弹的走势。很明显,当天受到打压的主要对象就是大盘蓝筹股,特别是含H股的A股。

  毋庸置疑,象中国神华中国石化等这些权重排名前列、一举一动足以左右指数的大盘股,在近期出现连续上涨、甚至三个涨停的现象,恐怕一两年也难以出现一次,从历史经验来看,短线的回落是在所难免的。如此巨大的权重和流通市值,要说这期间没有超级投机资金在其中运作,是不现实的。短短两天,重要证券媒体普遍发表观点,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之后,市场是不能忽视此间的重要含义。

  而现实情况也确实如此,统计结果显示,以去年年报上市公司业绩为基准,目前A股静态市盈率已高达87倍,远高于2001年6月14日67倍的历史高位。即便以实施新会计准则后今年上半年的上市公司业绩计算,我国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也达到了49倍。而东南亚不倒18倍,美股在16倍,欧洲最低仅仅只有13倍,与之相比,目前A股市场的风险正在聚集。大盘股尤其是含H股的大盘股涨势惊人,估值高企,比如刚刚回归的大热门中国神华2006年静态市盈率接近90倍,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超过171倍,从投资角度来讲这些大盘蓝筹股已经透支了今后几年的部分业绩,但是指数正是在这些大盘股的连续上涨下被拉抬起来的,市场主要盈利点也是在这批品种当中,况且,种种迹象表明,已经有大机构在趁股价飙升的时候逐步减仓。

  此外,对于外生性的公司增长,尽管今年很多上市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整体上市等方式,使其基本面发生巨变,但是必须承认,很多公司的股价在重组进行当中,就已经提前得到反应,有的甚至已经透支了未来1—2年的业绩。因此,现在回头用理性的眼光来看待股价,部分品种确实已经透支了一些未来的成长性,估值高高在上已经是毋庸置疑。

  二,季报预增完毕,中石油回归,大会结束,在时间上对指数运行并不有利。唯一支持大盘短线反弹的理由技术面,除非有新板块领涨,否则后市即便收阳也只能当反弹看待。

  从时间上来看,三季报预增即行将结束,整个三季报也将在10月份公布完毕,令市场惊喜和令投资者冲动进场的业绩因素已经开始淡化退出。十七大即将在本周末胜利闭幕,刺激股市前进的因素也将褪去,下周,号称“亚洲最赚钱公司”中石油有望开始发行,二级市场的资金向以及市场靠拢的抽血效应即将再度重现。种种因素都难以对指数产生向上推动的利好。

  在热点方面,周四没有出现大面积跌停,主要原因是以往跌停主力军-三四线垃圾股在之前就已经不涨反跌,先期完成了一轮调整态势。这些二八中的八,虽然近两天有起死回生的迹象,但是并没有板块效应,周三两市涨幅榜上的个股,大多是各自为战,难以激起大资金持续的参与热情,再加上基本面乏善可陈,没有好故事就难以吸引资金长久持有,顶多就是一个超跌反弹而已。

  现在唯一能够让市场做多的理由,只有技术面的因素。我们看到,自从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一共经历了十次大暴跌,收出跌幅超过3%以上的长阴线,但是有8次长阴线过后,指数出现了反弹上涨,甚至是在随后几天内创出了新高。从概率来看,周五市场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更为现实的是,市场估值水平高企,选股越来越难,而资金推动下指数却越走越高,短期内指数或将还有冲高动能没有释放完毕,但是这种格局正在出现微妙的变化。如何既要享受牛市泡沫的快乐,又要回避公司估值风险,成为现在投资决策的最大问题。由于以含H股的大盘蓝筹股是近期重点打压对象,这类群体就算后市出现上涨也只能是超跌反弹,那么如果要看多的话,谁来带领涨大盘上涨?如果市场连一个像样的领涨接班人都找不到,那么市场最乐观的观点,也只能短线看反弹而已。因此,我们在后市看盘的同时,还需要密切关注会否有新的领涨板块出现。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权重股表现将左右市场走向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在政策调控预期下,市场短线震荡将延续。

  1、 明日预测:区间强势震荡。上有政策调控压制,下有超跌反弹因素支撑,股指周五在超跌反弹个股轮动的支撑下,仍将继续展开大震荡行情。

  ①股指波动范围:5700点-5900点;

  ②运行方式:在5700点至5900点之间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消息面变化对市场走势影响;第二,关注权重股走向对市场重要影响;第三,关注有无新的领涨板块出现。

  2、短、中线趋势:在政策调控预期下,股指已经出现大幅回调,短期向下的空间也较为有限,这一点值得投资者保持清醒认识;市场短期走势将受权重股影响,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股短期走势动向。

  二、主力动向剖析:补涨股渐成超级机构搏杀的主战场。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由于以含H股的大盘蓝筹股是近期重点打压对象,这类群体就算后市出现上涨也只能是超跌反弹,那么如果要看多的话,谁来带领涨大盘上涨?如果市场连一个像样的领涨接班人都找不到,那么市场最乐观的观点,也只能短线看反弹而已。因此,我们在后市看盘的同时,还需要密切关注会否有新的领涨板块出现。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一些连续大幅拉升,涨幅过度的大盘品种,短期即便出现反弹,可能还将继续回归之路。这些品种回吐压力增大,应注意未来阶段性技术性调整风险。

  三、操作策略:股指短期仍将处于上下两难的横向震荡格局,在规避个股分化风险的同时,对于较为丰富的补涨机会可重点关注,可本着围绕涨幅不大的二三线品种,或者低价基本面有亮点的滞涨股做文章,这样不关大盘是涨是跌,都比较从容。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0月18日)

  中期震荡谁能够成为闪亮上涨目标

  北京首放

  今天沪指大幅跳水,虽然多方进行了反抗,但是多方力量显得非常强大,最终以一根大阴线收盘,跌破了10日均线,跌破了6000点和5900点两个整数关口,成交量继续萎缩,总体来看,今天的阴线破坏了短期的技术形态,而萎缩的量能说明空方力量还没有释放结束,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后市仍将向下寻求支撑,但中期仍处于上升趋势,经过震荡之后,沪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历史新高。盘中看, 个股出现了普跌格局,而最大的做空动力则是前期的热点,如银行、地产等,还有汽车、航空、新上市的蓝筹指标股等,以及有色、煤炭等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同时虽然有部分超跌股启动上扬,但并没有激发人气,也没有带来太大的赚钱效应,因此,投资者必须回避相应的风险,规避震荡带来的调整空间。

  焦点一:上方压力开始加大,技术性震荡调整即将来临。

  在十一长假之后,沪指从5500点一路上攻至6100点,涨幅超过10%,期间不断出现跳空缺口,显示出强大的多方动力,也表现了超级牛市的加速格局,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虽然一度超过2000亿元,但随后就快速萎缩,今天再度降低至1300亿元的较低水平,同时可以发现,随着指数的不断创出新高,盘中的震荡幅度越来越大,不时出现快速跳水走势,显示出内在的空方力量逐步增大,终于今天在政策面出现利空的背景下,空方力量得到了宣泄,连续跌破了多个关键整数关口支撑,跌破了均线支撑,仅仅从技术上看,今天的阴线表明市场有望进入一轮中期震荡的格局,同时,从中长期走势分析,沪指从7月3800点开始已经连续上涨了14个交易周,月线上甚至出现了极为罕见的跳空缺口,大部分的中期技术指标也都处于历史高位,甚至出现了背离,存在较大的修正压力,因此,可以得出结论,中期震荡调整越来越近。

  焦点二:权重板块受到抛售,个股普跌将成为后市特点。

  今天最大的空方动力就是前期的最大热点,权重指标股群体,如银行、地产、指标、汽车、航空、钢铁、有色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是有色、黄金第幅较大,山东黄金南方航空逼近跌停,而近期新上市的大盘蓝筹指标股,如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两只股票也风光不再,出现了大幅度下跌,总体来看,经过前期的上涨,这部分个股都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获利盘,套现压力非常沉重,同时在目前整体估值相当高的环境下,趋势投资者的持股心态并不稳定,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就会快速抛售筹码,形成恶性循环,因此,近期的最大空方动力则来自于权重股身上。与此同时,今天上海本地小盘股一度上涨,并且达到涨停,但是并没有激发市场人气,并没有带来太大的赚钱效应,也就是说,在二八现象后,市场并没有出现八二线象的迹象,前期的弱势股仍在继续下跌,因此,个股可能在近期出现普跌的走势。

  焦点三:降低总体持仓仓位,耐心等待逢低吸纳的机会。

  在6000点的历史高位,作为投资者而言,保护好自己前期的牛市利润,规避震荡的风险是最大的操作策略。尤其是在个股分化严重,前期热点开始调整的环境下,采取安全稳健的策略是最重要的,操作中不能激进。因此,在具体运作过程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尽量降低仓位,保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合理仓位内,如保守投资者40%,20%等,激进投资者60%,80%等,都能够回避中期震荡的风险。但是作为一个总体的操作来看,我们仍然坚持目前市场处于牛市过程中,任何的中期震荡甚至快速跳水都是牛市中正常的走势,也就是说,投资者可在本轮中期震荡过程中耐心等待逢低吸纳的机会。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10月18)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大幅跳水,跌破了10日均线,跌破了6000点和5900点,短期技术形态被破坏,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内后市仍将向下寻求支撑,但中期仍处于上升趋势,经过震荡之后,沪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历史新高。

  策略分析

  盘中看,前期热点开始调整,形成了较大的压力,但冷门个股仍没有启动迹象,我们认为,近期6000点附近,投资者采取安全稳健的策略是最重要的,操作中不能激进,建议投资者尽量降低仓位,保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合理仓位内,都能够回避中期震荡的风险。

  板块研究

  权重蓝筹股:继续看好,近期有调整压力,可逢低关注。

  银行:可耐心度过震荡过程。

  地产,由于政策因素,近期调整力度大,属于中长线逢低吸纳机会。

  钢铁、汽车等:中期震荡逢低吸纳龙头公司。

  有色、资源、煤炭等:前期涨幅较大,近期存在压力。

  超跌品种: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关注新题材个股。

  选股思路

  1,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短期尽量回避。2,三季度业绩增长较慢甚至下滑的个股重点回避;3,关注业绩增长较快,稳定成长性好的蓝筹公司;4,关注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属于中长线品种。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准确捕捉市场最大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如皖通高速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五粮液中国联通中化国际、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好当家包头铝业等等,都为投资者带来里的丰厚的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