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今日市场为何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49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今日市场为何暴跌


  股市在线

  出乎市场预料,大盘再次以暴跌的方式进行调整。机构杀跌迹象明显,权重股成为机构手中的有力武器。权重股集体大幅回调,股指面临较大的压力。上证指数收盘报5825.28点,跌211.00点,跌幅为3.50%。深证成指收报18681.35点,跌606.98点,跌幅为3.15%。

  权重股集体回调加重大盘回调力度。指标股中,中国国航五粮液中国神华的跌幅分别为9.84%、7.03%和6.54%。除了鞍钢股份涨幅较大以外,其他权重股都处于跌势。资金出逃权重股加速市场变革,后市市场可能面临较大的压力。权重股回归和最近资金面的变化联系紧密,我们从一下三个方面解读市场的最新变化。

  风险提示下的过剩流动性

  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时表示,风险教育是当前投资者教育工作中的重点内容,要通过风险教育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保护投资者利益。

  回顾前几次市场大幅回调的经历我们发现,每次市场大幅调整前,管理层都会发出强烈的风险提示信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天的言论可能成为本次市场下调的注解。虽然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非常显著,但是并不意味着市场风险会马上释放出来,在货币供给依然较为宽松的情况下,股指仍有可能维持高位。我们必须关注实体经济的相关数据,9月份中国出口总值1125亿美元,同比增长22.8%,与8月份持平;进口总值886亿美元,同比增长16.1%,

  比上月低4百分点。进口增速进一步下滑,使得贸易顺差仍然维持高位,连续5个月在200亿以上,达239亿美元,同比增长56%。

  贸易顺差并没有见顶回落的迹象,同时,由于美国开始进入降息周期,央行如果选择再次加息的话,可能会刺激更多热点流入内地。我们判断治理流动性过剩将会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汇率僵硬的条件下,央行必须忍受资产价格的高估。

  红筹股回归

  央行采取多种手段为市场降火,前期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发行央票和启动特种贷款等等,较为温和理性的手段当属市场扩容,最近市场消息称,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和中国海油等海外上市的优质蓝筹将回归内地市场。红筹回归将是机构投资者配置的重点,今天资金从权重股中套现,和红筹股回归不无关系。

  QDII疯狂发售

  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汇局”)17日公告称,已于本月12日核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境外证券投资额度40亿美元,这是近两个月来第四家基金公司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至此,基金系QDII投资额度已达到185亿美元,占整个QDII额度的一半左右。QDII的发售对收缩市场流动性不容小觑,海外资金通道打通后,内地市场资金可能会进一步面临压力。

  操作策略:

  股指的下挫并不完全意味着资金的离场,从2007年10月17日(中信证券报告)的资金流量的统计来看,电力板块的净资金流入量达19亿元。从整个电力板块来看,从八月到十月做箱体运动,进行横盘整理,目前,调整充分,新一轮行情拉升在即。而在整个电力板块中,看好(600642)申能股份。从估值来看,大盘的整体估值处于了60倍市盈率,而公司目前的市盈率才26倍,也低于行业的30倍的平均合理市盈率,股价在一定程度上被低估。从二级市场来看,经过半年时间的调整,股价昨日大幅放量上攻,今日缩量回调,后市成长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