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证:量能递减 弱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6:59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量能递减弱势难改


  北京首证

  两市周四惯性低开后均出现非常明显的深幅回落态势,尾市横盘整理并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优势进一步加强,而成交总额则约为1995亿元,较前再度缩减近20亿元或1%。

  以下信息值得留意:一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16日在十七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开放日上透露,1-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4.1%。业内人士据此测算出,9月份当月CPI涨幅约为5.8%-6.2%,低于8月的6.5%,但市场对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仍然强烈。二是在金融业总资产大幅增长、资本实力、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的背后,是整个金融改革迈出重大步伐、金融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金融对外开放稳步扩大的历程。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时表示,风险教育是当前投资者教育工作中的重点内容,要通过风险教育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保护投资者利益。

  大盘蓝筹群体特别是"金融+地产"和"钢铁+汽车"这两对孪生热点同时下挫,近阶段十分强悍的煤炭、有色金属更是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股合力必定会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但对照股指可发现,自7月初以来,两市大盘的最大涨幅约为70%,而众多龙头品种同期的涨幅则大大超过股指,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等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00%,金融板块整体表现也相当出色尤其是9月中旬以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累计升幅丝毫不比钢铁、汽车板块的逊色,地产板块龙头如万科、保利地产等同期也都实现了股价翻番;以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的涨幅更是极为,如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兖州煤业西山煤电等均在此前最高点基础之上大幅飙升1倍甚至超过2倍!在提倡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蓝筹集体劲升也就有其必然的和合理的理由,但无论哪只个股,也不管它对市场影响究竟有多大,其市场表现都适用于"涨久必调,调久必涨"的道理。尽管蓝筹这一特殊的庞大群体通常不会持续下调特别是深幅回落,但相对于此前巨大的涨幅而言,它们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依然不低,后市继续整理的可能仍相对较大些。

  在大盘低开低走且深幅回落的时候,市场整体活跃程度自然也会随之大大降低,如两市约有1050只个股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调,非ST或S类个股以及ST或S类个股涨停家数都大大减少,而200多只的短线跌幅则超过5%,表明市场调整压力已经有所加大。尽管市场总量的近六成即813只个股短线表现强于大盘,但市场积极做多的热情却正在减弱,两市短期内延续震荡整理态势的可能也就依然相对更大些。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低开低走并一举击穿了5日均线和周三较标准的十字星的最低点,表明短期技术走势已经发生了较大的转变,且周内四天的成交量不断萎缩,说明近日市场参与热情一直在逐渐降低,短线或有的反弹力度很可能会因此受限,换言之,近日弱势震荡整理仍难以避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