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两大因素导致今日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6: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渤海投资:两大因素导致今日急跌

  渤海投资 秦洪

  随着资金分流压力的显现,多头做多的头寸渐渐促襟见肘,所以,今日上证指数以6031.92点开盘,小幅低开4.36点后,股指一度反弹。但由于周三股指的冲高乏力所带来的"阴影",多头跟风激情陡然下降,所以,大盘持续走低,并在午市后出现跳水走势,最低探至5804.97点。后盘中虽有抵抗,但跟风盘明显不足,所以,大盘尾盘以5804.97点收盘,下跌211点,成交量为1336.4亿元,在日K线图形成了典型的头部形态。

  对于今日大盘的急跌,笔者认为主要是市场因素使然,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并未出现不利于大盘未来走势的政策性因素。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昨日市场的急挫大多是前期领涨的品种的倒戈,包括权重股,也包括钢铁股、有色金属股、券商股等二线蓝筹股,在此影响下,极有可有使得大盘出现一波较为猛烈的调整行情。但是并不意味着市场趋势的改变,毕竟影响A股市场趋势力量的企业盈利增长势头尚未出现根本性的逆转,因此,大盘的回落只是市场的正常回落,尚未形成转势,故虽然短线大盘可能会因为趋势的推动,继续下跌,但由于趋势未改变,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要予以积极的态度,即积极低吸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