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将上演6000点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37 南方日报

多空将上演6000点争夺战

  北京首放

  周三,沪深两市出现缩量调整之势。从盘面看,除中国石化等少数指标股对大盘指数有助推作用之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多少指标股都出现调整走势,从而拖累指数的上行。同时,在指标股纷纷走弱的情形下,上证综指一度跌至6000点附近。

  我们认为,目前多空双方即将上扬6000点争夺战。不过,沪深两市涨停个股依然较多,共有35只左右。但是,从涨幅居前的个股和板块来看,低价股以及超跌股明显强于

大盘走势;一部分二、三线蓝筹股也从昨日的调整市道中脱颖而出。我们认为,大盘指标股经过连续上涨之后,需要高位震荡和反复,以积聚更多的上涨动力。从而为低价股、超跌股迎来补涨的机会和条件。同时,二、三线蓝筹股、尤其是经过近期连续调整之后的二、三线蓝筹股,有望脱颖而出。

  从盘面看,10元以上20元以下的个股都出现普遍上涨;同时,电力板块、化工板块出现启动迹象,说明市场热点已经向二、三线蓝筹股转移。实际上,二、三线蓝筹板块中,以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和太阳纸业等为代表的造纸板块,以及以抚顺特钢马钢股份和三钢闽钢等为代表的二线钢铁板块,经过近期调整之后,其上涨机会已经产生。当然,还有消费、汽车、通讯和航运等二线蓝筹板块也将在调整之后迎来上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