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位震荡中寻求热点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7:54 新浪财经

高位震荡中寻求热点转换

  新旗舰中心

  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那样,在临近重要的时空敏感位之际,本周二的市场在核心大盘权重股的调整下引发宽幅震荡。当天大盘一改前几日的走势,以跳空低开的方式快速回补昨日的上跳缺口并回抽6000点的整数大关。虽然之后获得支撑,但由于市场的整体表现偏弱,最终收出一根高低点同步下移的阴十字星。热点方面,航天航空、化工、3G、超跌股涨幅居前,大盘蓝筹股则整体出现调整,多数个股的跌幅开始收窄,市场维持在高位震荡的格局之中。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以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人寿(601628)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纷纷表现出主动调整的态势,只有中国石化(600028)还保持了强劲的上攻势头,可也孤掌难鸣,权重股整体调整的迹象非常明显。不过市场的热点切换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通过近两天的市场走势分析,虽然深综指开始逐渐强于上证指数,多方也正在不断的试探新的热点,但目前还是难以形成有效的攻击力量,热点的切换还只是在酝酿阶段,市场只能是维持在高位进行震荡。而在新多热点不能全面接管市场前,股指仍然要看大盘蓝筹股的脸色行事,市场的短期波动还是会受制于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因此,在市场高位震荡之时,投资者目前还是重点关注权重股与非权重股之间力量转化的情况,只有保持充沛的做多动能,才有机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而这种转化也将导致短期市场的震荡也在所难免。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回抽了5日均线、盘中也只是略微击穿6000点,形态上仍可以看作强势,只是成交量的继续萎缩说明投资者的心态还是比较谨慎,对此,我们认为:在短期市场热点还没有发生明显转换的情况下,股指仍有在6000点上下反复震荡的要求。而在目前个股分化的背景下,精选个股已经变的极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回避未来的调整风险,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