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大盘短期有整固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7:31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大盘短期有整固需要

  银华投资

  受消息面影响,周三(10月17日)两市走出高位振荡整理的走势。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6057.43点,最高6088.89点,最低5982.20点,收盘6036.28点,跌幅0.92%,成交1363.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9324.54点,最高19551.73点,最低19203.11点,收盘19288.29点,跌幅0.36%,成交640.8亿元。两市共有570只股票上涨,784只股票下跌,3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今日上证报头版有提示风险的评论员文章,同时,周二港股午市后走势有所疲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受此影响,两市大盘表现为高位震荡的走势,股指均以小阴线报收,市场的量能水平明显萎缩,显示投资者再度进入谨慎的操作状态之中。从早盘行情看,大多数指标股进入整理,两市总市值前20名的权重股中,仅二成飘红,特别是金融权重股回调幅度较大。沪市中,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拖累上证综指约35点,深市中万科A和宁波银行拖累深证成指约30点,上市以来短期涨幅较大的中国神华也连续三天回落;下午多空仍进行了激烈争夺,空方凭借短期获利筹码的压力,不断发起进攻,但是逢低买盘相当强烈,多方死守6000点整数关口,指数显示出拒绝下跌的走势特点,盘中银行、地产相继走弱,而中石化、联通等走势较强,有资金流入迹象,同时还有部分前期连续下跌的二线蓝筹股也受到了支撑,盘面二八现象持续收敛,但个股依然是跌多涨少。今日市场热点转向化工、3G、航天、环保、电力等板块上来,部分二线股调整到位后返身向上,而昨日表现较强的金融、地产、煤炭石油则处于跌幅前列。

  总体来看,权重股在连续上涨之后,攻击力度已减弱,而当前做多热点的暂时真空将导致大盘短期有进行休整的必要。技术上,上证指数上升趋势仍在,但连续拉升后,市场累积一定的获利盘,客观上市场有调整压力,部分技术指标严重超买,也有必要修复。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个股风险控制,建议多关注业绩增长或前期超跌的优质品种,对那些调整到位的个股,逢低参与,短线进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