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突破6100点关 深成指涨幅超沪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33 上海青年报

沪指突破6100点关深成指涨幅超沪指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沪深两地股市步调一致,双双呈现震荡走高之势。上证综指盘中突破6100点关口,深证成指则由弱转强,收盘涨幅超过了近日连续领涨的上证综指。而导致这一结局的是,中国石化等热门股的回软和部分深证中小企业股的崛起。

  看点1

  权重股回落沪指疲软深强沪弱未必能持久

  昨日,曾经在周一的行情中起着决定性作用的中国石化(600028)、长江电力(600900)、中国联通(600050)和宝钢股份(600019)等一批超级大盘蓝筹股,大多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受其影响,上证综指午后的行情略显疲软,分别代表大、小盘股走势的“白线”和“黄线”收敛了彼此间的差距。

  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收6092.06点和19358.44点,较周一上扬61.97点和269.79点,涨幅为1.03%和1.41%。与上证综指相比,近日走势一直偏弱的深证综指则略显强势。成交金额方面,两市均有显著萎缩,各自成交1668.63亿元和670.85亿元。

  兴业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盛海认为,中国石化等一批股票的行情没有就此结束,眼下只是歇歇脚,因此,深强沪弱的局面不一定会持久。在他看来,下一轮行情的推升力量将来自二线蓝筹股。

  看点2

  深市涨停家数远超沪市中小板股两极分化明显

  与周一的情形刚好相反,昨日深市涨停的个股数量远超过沪市。而在深市24只达10%涨幅限制的股票中,中小企业股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行情显示,新和成(002001)、中钢天源(002057)等11只中小企业股涨停。

  不过,在昨日的跌幅榜中,同样可见中小企业股的身影。如广陆数测(002175)和江特电机(002176)两只新上市的中小企业股就报收跌停,而且成为昨日两市仅有的两只跌幅达10%限制的股票。

  此外,在中小企业板挂牌的莱茵生物、蓉胜超微、七匹狼、正邦科技和报喜鸟等股票的跌幅,也超过或接近了5%。中小企业股的两极分化,导致中小企业指数最终基本维持了周一的水平。

  看点3

  宁波银行领涨金融板块券商股或更具投资机会

  在中国石化等上述一批超级大盘蓝筹股喘气、歇脚的时候,金融银行股又一次发力。其中领涨的是宁波银行和宏源证券,两者双双报收10%的涨幅限制。其次是南京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和深发展,涨幅在8.08%至5.40%之间。沪上第一代股评人士东方晓看好其中的券商股,认为以海通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未来将比银行股更有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