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虽突破6000点 但大盘蓝筹仍值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10 晶报

  上周末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13%的历史最高水平,反映管理层对信贷投放过快以及通胀压力的担忧依然沉重。由此也引起部分投资者对短期市场表现的担忧。但从这两天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大部分投资者,尤其是主流机构投资者对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忧虑并不明显,在大盘蓝筹股继续表现活跃的积极支撑下,上证指数更是一举突破6000点整数关口。

  对于下阶段市场的表现,我们仍然坚持前期的观点:短期内在估值缺乏足够吸引力的情况下,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市场面临的调控压力依然沉重,后续市场所面临的波动风险依然明显。因此,投资者对股指快速上涨后可能出现的波动,仍需保持谨慎。

  但是,另一方面,三季度A股公司的业绩表现依然出色,以及投资者对三季度业绩的乐观预期,很大程度上也成为支撑10月份A股市场活跃的一个重要因素。

  因此,在“

人民币升值”和“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这两大对市场中长期表现构成积极支撑的因素尚未发生根本性改变以前,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调整,难以对市场中长期的趋势构成太多影响。尤其对于主流机构积极参与的大盘蓝筹类个股,其后续表现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